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输不起?日本防相称澳必须为苍龙级潜艇落选解释
www.wforum.com | 2016-04-27 18:18:3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输不起?日本防相称澳必须为苍龙级潜艇落选解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让澳大利亚给出解释,为何该国没有选择日本的投标方案。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把一个500亿澳元的潜艇订单给法国,这引起了该国与日本的外交关系紧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让澳大利亚给出解释,为何该国没有选择日本的投标方案。

  路透社援引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的话说,澳大利亚政府的这一决定“非常令人遗憾”。

  他说:“我们将要求澳大利亚给出为何他们不选择我们的方案的解释。”

  澳大利亚官员在宣布结果之前与日本政府进行了沟通,告知该国的方案没能在15个月竞争激烈的评估过程中胜出。

  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说,该国与日本的关系不会因这一决定受到影响。

  在阿博特卸任总理职务前,他私下里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该订单会给日本。阿博特26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认为日本没拿到此单的“失望”不会影响澳大利亚与日本的关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称,澳总理特恩布尔现在的一个棘手任务是向日本方面做出解释。后者认为自己受到出其不意的打击,因为前总理阿博特执政时确立了澳大利亚的潜艇将由他们建造的预期。

  这件事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重大,他在国内投入了大量个人政治资本,使日本议会同意修改对该国和平主义宪法的解释,以便允许出口军备。那在很大程度是为了给澳大利亚提供方便。

  除了这份合同对本国造船业的重要性以外,安倍政府认为,这份潜艇合同是日本面对中日紧张气氛与澳大利亚大力加强防务和安全关系的基石。

  与澳大利亚建立更牢固关系的前景在日本赢得广泛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