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激怒北京 中日极可能爆发无人机战争
www.wforum.com | 2016-04-03 16:38:12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怒北京 中日极可能爆发无人机战争

日本接连通过新安保法案及增加军费后,据报再有军事扩张举动,未来十年将投资逾三亿七千万美元(逾廿九亿港元),打造包括环球鹰、导弹监测无人机的军用无人机部队,加入全球军用无人机竞赛行列。内地传媒援引美国军事网站报称,专家警告此举将激怒中国,东海爆发「无人机战争」的可能性极高。

日本安倍晋三政府近期军事动作频频,继在钓鱼岛附近的与那国岛部署监视部队,以及接连通过新安保法案、增加军费后,内地官媒近日转译美国「防衞者」网站称,日本更将投资三亿七千二百万美元,在未来十年打造军用无人机部队,包括环球鹰无人机、导弹监测无人机,用于应对北韩核威胁以及正在加强军力的中国。

据报日本正在「飞速」加强自主设计和研发军用无人机的能力,预期到二○二○年时即可达到既定目标。按照目前的投资水平来说,日本对无人机的投资将有三倍的增长,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无人机计划。

该网站指出,日本自二战战败「放弃了境外动武的权利后」,现已开始到了转折点,中日围绕资源丰富的岛屿争端不断。虽然中国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但不清楚日本是否会退让,这两个亚洲最大经济体间的关系,未来可能到达临界点。

报道引述日本的资深政治家警告,日本重新武装看起来像是二战的「战前复兴」,而美国帮助日本重新武装,并在日本部署环球鹰,已激怒了中国。虽然美日声称无人机仅适用于监视用途,但有专家警告,中日在东海地区爆发无人机战争的可能性极高。

据了解,中国近年亦致力军用无人机发展,早前抗战阅兵上展出的「翼龙」侦查攻击无人机,被海外军事网站评入全球首五位的「致命」无人机之列。

解放军南京军区前副司令员王洪光中警告,钓鱼岛空域在中国军力控制范围内,日本一旦击落中国无人机,「就是打响了战争的第一枪」。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