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为什么别人能搞核武器而朝鲜却不能搞
www.wforum.com | 2016-03-01 17:4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为什么别人能搞核武器而朝鲜却不能搞

全球有核国家示意图

张召忠:为什么别人能搞核武器而朝鲜却不能搞

地下核试验程序

  进行核试验最早的是美国、苏联,然后是中国、法国和英国。核试验区是在荒漠或荒岛之类的地方,支一个大铁架子,把原子弹弄好了放铁架子上,然后引爆,这样对人造不成伤亡。以后,从飞机上往下扔原子弹,进行空爆。当时搞这些核试验有两点要说清楚,现在好多人搞不懂,说别的国家能搞核试验,怎么就不让人家朝鲜搞了呢?具体情况是这样的,1968年以前搞的就算了,1968年以后,国际上出台了《核不扩散条约》,就是说老人老办法,新人新规矩,以前的五个核大国就算了,咱以后就别搞核扩散了,当时朝鲜也签了,它现在又要退出来。还有一点,就是后来又签了《关于禁止在大气层进行核试验》的条约。蘑菇云空爆会对大气层造成大量的污染,所以就说以后不管是飞机呀,还是放铁塔呀,都不行了,但可以进行地下核试验,所以七八十年代流行地下核试验。

  地下核试验基本上是两种办法,一个办法是打竖井,就像咱们农村挖水井似的,打一个竖井,把原子弹塞到底下去。比方说我这个原子弹当量很低,几百吨TNT当量,我这个井就挖十公里深,或者是五公里深,这样挖下去。挖下去把那个原子弹扔下去,扔下去上面都填上土,它在下面爆,爆完了以后,它那些个能量都被地层所吸收了,但是你这种东西容易诱发浅层的地震,不过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说在大气层当中测不着啥玩意儿。在试验过程当中,还有个打斜井的问题,比如说有一座山大约三四百米高,从山下打横井过去,然后再打竖井,这样呢能够把测量设备放在水平井里边,方便测数据,对人也没什么损害。1998年以后有了禁止了地下核试验的条约,不让弄了,要搞更为干净的绝对没有污染的计算机模拟核试验。

  核试验距离使用核武器还有一定的距离,像这种核试验你在实验室是无法进行的,把理论上计算出的东西放在地下进行各种指标的验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修正实际的爆炸效果和计算的理论值之间的误差,为下一步的武器化做准备。武器化有两个方式,一是从飞机上往下扔原子弹,另外一个是通过导弹这个运载工具发射原子弹。

  朝鲜有一个什么特点呢,你得了解它是怎么想的。现在国际社会在研究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从来提倡一个什么东西呢?要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问题。你想对朝鲜制裁也好,干什么也好,都需要设身处地站在朝鲜的角度想一想,它是一个主权国家,是联合国成员国之一。按照联合国宪章,国家不分大小,大家一律平等,对不对,朝鲜就觉得为什么你们都不平等看待我?我也是个主权国家,你们干嘛老孤立我?国际社会如果老是往墙角里逼它,逼急了,就会出事。9.11事件之后,美国开始反思类似的恐怖袭击行动,查找恐怖袭击的源头,朝鲜首当其冲,伊朗,叙利亚,伊拉克,这些国家都被小布什政府列入“邪恶轴心”,2003年小布什搞了一个《反扩散安全倡议》,倡导在海上拦截扩散的核武器,扩散的中长程导弹及一切违禁的武器。这是违反国际法的,但韩国加入了。你比方说朝鲜出来一艘军舰,或者是朝鲜出来一艘政府船舶,飘扬着朝鲜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就是国家流动的国土,你突然拦下来说怀疑上面有什么东西,这本身就侵犯了人家国家的主权,这在国际法上是不允许的。这是公海,你凭什么拦下我的船,你是国际警察吗?国际法没有规定有国际警察!你拦下来我就停?我停下来你就上?你是谁啊,你上来干什么?国家不分大小,你美国强怎么着,干什么跑到我船上检查?国家一律平等,凭什么因为你有航母,你强大,你就可以检查我的船?如果上来以后检查半天,把我上面的货物弄的乱七八糟,最后什么也没有查出来,这个责任谁来负?类似的这些行为很容易引发冲突。

  朝鲜在2006年实行了第一次核爆。第一次核爆到现在还有争议,它自己说核爆成功了,是地下核试验,所谓地下核试验就是打一个深井,然后侧面再打一个侧井,侧井主要是进行核爆的控制和检测。它自己认为成功了,但是周边的国家从地震的探测,大气取样分析,都认为比较勉强,因为地震级别才四级,也就是个几百万吨TNT当量的,很小。接下来2009年5月份又进行了第二次核爆,第二次核爆的当量也很小,也就是一千吨、两千吨级TNT当量这样子。你要知道美国的核爆是1500万吨级的,相对而言这个太小了,朝鲜现在这个能力相当于广岛、长崎美国扔下的“小男孩”和“胖子”原子弹那么小。它自己认为这些核试验都是成功的,美国和西方也认为它已经具备核进攻能力。针对朝鲜的举动,美国制定了一些核反击的计划,比方说美国的5026、5027作战计划,一直到5030作战计划,当中有一个计划就是当朝鲜使用核武器的时候,美国和韩国以及日本就可以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进行反击,常规武器主要是使用F-22进行渗透,F-22隐身战斗机过去,朝鲜发现不了,所以可以对它的核设施进行纵深的打击,对它的防空导弹阵地,对它的飞机场进行纵深的打击和攻击。

  半岛的危机若由打炮逐渐过渡到核武器威慑问题上,不仅不利于半岛的安全形势,而且会对世界整个的安全形势构成巨大的威胁。美国希望村村点火,处处冒烟,但又不希望火烧大了,把房子烧没了,所以这一地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问题还是需要得到解决的。朝鲜的核力量到底现在有多大?西方渲染得比较厉害,就有点像当时渲染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朝鲜在舞水端里进行实验后,发现舞水端里到中国吉林省的通化市一百多公里,到俄罗斯一百五六十公里,到韩国却有二百六七十公里,就是这么一个位置。也就是说,其实在那个地方搞,对中俄影响最大,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需坚决反对朝鲜半岛的核试验,坚持维护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严正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