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称中国军事技术正追上美 但谈竞争还早
www.wforum.com | 2016-02-12 18:21: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帕维尔·卡缅诺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的军事实力在继续增强,技术方面尚逊色于美国,但差距正在缩小。

      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9日发布《2016军力平衡》报告,提及中国在研发应用前沿军事技术上所取得的成果。
 
      卡缅诺夫指出,中国正处于向现代化军队转型的阶段。

      他说:“中国的军队现代化计划制定到2050年。现代化阶段主要体现在军队计算机化,以及此基础上的各军种和兵种的互动。这是中国向来不发达的领域。”
  
      卡缅诺夫指出,中国很重视演练不同兵种在演习中的互动,包括与他国间的互动。
 
      根据《2016军力平衡》报告,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实力得到显著提高。中国在胜利日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突出了中方投资A2/AD (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路线的延续。报告指出, 西方国家在现代军备系统领域已不具备垄断地位。

      卡缅诺夫表示,中国在导弹工业也在取得成绩,用于打击航母的东风-21D是导弹工业的新产品。
 
      他说:“一般使用反舰巡航导弹来打击舰只,而这里谈的则是射程约1500公里的弹道导弹。”

      中国在亚洲的军事实力也出现增长。报告称,东风-26远距离导弹让美军关岛基地处于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内。

      但卡缅诺夫认为,谈中国与美国竞争为时尚早。
   
     他说:“谈竞争还早,尤其是空军和海军领域。技术方面中国暂时还逊色于美国,但差距正在缩小。”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的军事预算为5975亿美元,中国1458亿美元,沙特阿拉伯819亿美元,俄罗斯656亿美元,英国562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