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日专家认为朝鲜导弹技术稳步提高但仍未完全掌握
www.wforum.com | 2016-02-12 17:30: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专家认为朝鲜导弹技术稳步提高但仍未完全掌握

资料图: 朝鲜的火箭发射场

  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10日表示,虽然朝鲜近日发射的那颗卫星似乎没能向地面传输信号,但运载火箭的有效载荷达到了朝鲜上次发射的两倍,着实令人担忧。

  据路透社2月10日报道,戴维·曼中将在美国哈得孙研究所组织的一场国会山研讨会上说:“看看上次的发射以及当时送入轨道的有效载荷,我觉得仅仅重量上的增幅就是一个关键要素。”

  他说:“我认为卫星没能成功传输信号,但它确实反映了朝鲜在导弹技术方面试图加强的一种能力。”

  曼表示,这次的有效载荷几乎是2012年朝鲜发射卫星时的两倍。他没有给出这次有效载荷的具体数字,但有韩国官员认为是200公斤。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1日报道,朝鲜7日发射了事实上的远程弹道导弹,将搭载物发射至绕地轨道。尽管朝鲜的实际情况笼罩着一层面纱,但科学家们在分析数据和画面后发现,朝鲜的技术已经非常高端。


  “朝鲜的技术实力稳步提高。”在看完朝鲜公布的导弹发射画面后,日本前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第三研究所所长久保田浪之介作出了上述判断。

  朝鲜所发射物体的轨道接近适合地球观测卫星等的特殊轨道,将物体投入该轨道,需要对途中飞行方向进行微调。多年来从事火箭开发的宇宙科学研究所名誉教授秋叶镣二郎表示:“可以说朝鲜掌握了飞行控制技术中比较难的部分。”

  一、二级导弹下落前的用时比上次减少了3到6分钟,可以认为发射至相同高度的燃烧时间有所缩短。熟悉宇宙工程学的大同大学校长泽冈昭分析说:“这意味着朝鲜已经能够在短时间内燃烧掉大量燃料。推进力应该比上一次提升了20%左右。”

  报道称,但朝鲜将搭载物送入绕地轨道,未让其下落。因此可以认为,朝鲜尚未完全掌握远程弹道导弹技术。其理由之一是,让导弹从宇宙空间再次进入大气层的技术非常难。再次进入大气层需要经受住1000度以上的高温,所以需要高端的耐热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