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印LCA凭啥与枭龙竞争
www.wforum.com | 2016-01-24 17:51: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印LCA凭啥与枭龙竞争

  资料图:枭龙战机

  印度LCA歼击机首次参加巴林航空展。据媒体报道,印度人将此飞机定位为出口型,认为其是中国-巴基斯坦枭龙战斗机的潜在竞争者。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1月23日就印度新型战机的能力向卫星网做了介绍。

  实际上,不管其技术性能怎样,LCA都不能对枭龙形成完全意义上的竞争。印度在此机型出口上,可以取得若干成绩,但这种成绩仅能在枭龙无法进入的市场上获得。与此同时,在很多情况下,买家因政治原因而倾向于枭龙,无论印度的建议有怎样的优势。

  枭龙与LCA的主要不同点是,前者几乎没有任何西方国家的组件。此型飞机由中国研制,多数组件在中国生产,然后在巴基斯坦拉姆拉市工厂组装。机上装有中国制造的航空电子设备、操作系统和俄产发动机。美国和欧盟可对此型飞机买家进行制裁,但这也妨害不了枭龙的开发与使用。相反,LCA却装有诸多西方国家生产的配件,包括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F404-GE-IN20发动机。因此,美国可能会禁止LCA出口他国。再有,该机型上还装有以色列ELTA公司生产的雷达。因此,出口中东阿拉伯国家或者说出口穆斯林世界也就成了问题。

  另外,与LCA 相比,枭龙已经有了很长的生产时间且数量较大。也许,这款机型要更加完善,从技术角度看操作可能更方便些。然而,与中国关系紧张的东南亚国家很难说会购买该战机。可以想象,在东南亚地区不断推进本国政策的印度,则可以向该地区出口自产飞机。当然,也有很多问题要克服。

  总体看,枭龙机型的地位要更稳固些。曾有过各种预测,认为枭龙将有不错的出口前景。但这样的期待并没有实现。除巴基斯坦外,仅有尼日利亚和缅甸购买过数量不多的战机。印度还成功阻挠中国机型对斯里兰卡的出口。再有,因装有俄产发动机,俄罗斯方面也不会允许枭龙进入对俄方武器出口相当重要的市场。

  从最近局势看,枭龙和LCA的出口前景将更加迷雾重重。自2014年年底开始,卢布已经贬值两倍多,这样,出口价格会更加低廉。LCA和枭龙的销售,与其说是它们之间要进行竞争,还不如说是在与更为先进的俄产米格-29相抗衡。但要知道,后者不仅价格上比中、印战机便宜,而且性能要更加优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