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JF-17没法成天下无敌 靠低价格取胜
www.wforum.com | 2016-01-10 19:15: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JF-17没法成天下无敌 靠低价格取胜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8日文章称,北京和伊斯兰堡已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和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机——在中国被称为FC-1“枭龙”战机——的首批出口客户正式签约。尼日利亚和斯里兰卡将成为这款战机的首批客户。

  据尼日利亚《笨拙报》报道,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非洲国家预计将于2016年购买3架JF-17。与此同时,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披露,斯里兰卡已与巴基斯坦签约购买首批8架JF-17。

  JF-17迄今为止在出口市场中的成功表明,存在对不使用美国部件制造的低端低成本战机的需求。专注于制造昂贵高端战机——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身战机、欧洲战机公司的“台风”战机和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等——的西方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已放弃这部分战机市场。

  对很多国家而言,连俄罗斯目前提供的大多数战机也过于昂贵。与此同时,唯一勉强买得起的西方战机是“鹰狮”战机——但这种战机使用美国制造的发动机,因此同样受制于出口管制。这意味着,对斯里兰卡——属于发展中经济体,且受制于美国的出口管制政策——这样的国家而言,JF-17是理想的。

  JF-17是一种低成本战机。它永远无法成为一种天下无敌的战机。不过,中国希望让这种战机对需要性能尚可、但不会使之倾尽国力的战机的国家而言“足够优秀”。这种战机在相对较快的研发周期后就投入量产,而且与潜在对手相比非常有竞争力。就此而言,这一项目是成功的。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预计,市场至少需要300架JF-1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