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核武器获里程碑式进展 阻美军事冒险
www.wforum.com | 2015-12-20 19:07:39  世界军事网 | 7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核武器获里程碑式进展 阻美军事冒险

中国多艘核潜艇现身海南三亚

  在冷战期间,因为华约和北约双方都有核武器,在核威慑的“保护”下,有效阻止了双方因为关系紧张而爆发战争。尽管冷战结束后,“确保相互毁灭” 的言论随着苏联的解体也从此消散,但拥核国家巨大的军火库仍然可以阻止敌国对他们进行攻击。核响应的核心部分是建立一个“三位一体”的核武器体系。“三位一体”就是指陆基、空基、海基核力量,这样可以保留“第二次打击能力”,由于潜艇和陆基发射平台以及多独立通道再入弹头(分导多弹头导弹)很难被检测和打 击到,所以由他们构成的二次打击能力至关重要。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19日就发布文章对中国核武器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中国最近在核潜艇和分导再入弹头等方面获得了里程碑般重要的进展。美国军方官员证实,中国海军已经部署了一艘094核潜艇用于战略巡 航,如果确实属实,这将是中国首次进行这样的任务。目前情况无法确认该核潜艇是否携带了核弹头,而美国海军上将塞西尔-哈尼则假设“中国是否将前段时间测 试的导弹装载在潜艇中进行核威慑巡航呢?美国现在不得不严肃对待中国,中国的行为是战略巡航。”

  文章表示,如果确实如此,这一事件将代表中国和战略的新发展。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和平时期导弹通常不会安装核弹头,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一直有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中国不会在冲突中首先打击,只在报复敌方核袭击时才使用。而此次094进行战略巡航装载的十有八九是巨浪-2型导弹,该导 弹射程可达8000-9000公里。

  文章称,除了094的战略巡航外,中国最近还测试了一个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据报道称,解放军二炮部队在12月4日成功发射了一枚东风-41导 弹,而在飞行测试中演示了分导多弹头导弹的使用。而导弹发射和测试都在中国西部区域被卫星侦测到。这次的试验是2015年东风-41导弹第二次测试发射, 也是自2012年首次发射以来的第五次。美国情报评估表明,该导弹可携带3-10枚分弹头,除了12月4日的测试,最近的测试在2015年8月6日。据此 前外媒的报道,东风-41的射程可达12000-15000公里,可覆盖美国和俄罗斯的大部分领土。根据美国“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该导 弹可能已经部署,但也有独立专家表示在2018年-2020年间部署这个时间似乎更为可能。

  文章表示中国的核发展让人担心,094的巡航会让沿海国家感到不安而东风-41则会让俄罗斯感到麻烦。现在俄罗斯正在试图让自己的常规部队走向 现代化,只能依赖庞大的核武库来震慑北约和中国,而东风-41的出现让莫斯科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更为讽刺的是,现在的情况类似冷战时期——中国正在拼命 发展核武器来阻止美国和苏联的军事冒险主义。“历史不会重演,但总惊人相似。”

  此篇报道对中国的核武器发展进行了猜测和报道,但是有一个事实需要阐述——世界上拥核最多的国家为美国,而第二多则为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拥有核 武器对世界的威慑更大。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拥核国家,却偏偏不安分,总是在搅乱世界和平,在干涉完东欧、中东之后,又来“亚洲再平衡”,想来亚太地区搅混 水。不过文章有一点说的没错,中国拥有和发展核武器确实可以阻止美国的军事冒险主义。

(0)
当前新闻共有7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ericyu33 2015-12-22 03:52:27
针对美国的各种要人、要地、要情大搞情报必要而重要。
ericyu33 2015-12-22 03:51:21
骆家辉应该比较了解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情况。
ericyu33 2015-12-22 03:50:28
一般说来美国佬更了解美国,比如如今的黑人奥巴马应该更了解美国的实力;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福尔德【德国后裔】、切尼【犹太人,后来当美国副总统】应该比我们更了解美国的军事实力如何。
ericyu33 2015-12-22 03:46:11
数千万非法移民,全国遍地是杂种,不同人种的美国佬离心离德、各怀鬼胎,这就是美国国情。
ericyu33 2015-12-22 03:45:01
修改一处为:美国本土到处开炸.....自然都是重要目标挨炸.
ericyu33 2015-12-22 03:43:30
中国人还需要深刻认识到并充分利用的一点是:地球越来越成为村庄了,各国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捷,提前大搞名堂则能让敌国根本就没法避免核打击。 比如美国,美国是世界头号大杂种国家,如今非法移民数千万,美国佬各怀鬼胎! 提前搞名堂则能在美国老窝做大量手脚,一旦美国与中国交战则美国本来四面开花、爆炸声不断,美国佬不可能拦截的,都在家里响了。
ericyu33 2015-12-22 03:37:06
中国十分需要拥有全球最强大的战略核打击力量,我一直认为中国最需要提升战略核潜艇的战力,我一直反对中国搞航母。 中国有漫长的海岸线,中国一旦拥有100艘全球领先的战略核潜艇,则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都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每当世界形势高度紧张之时,中国的战略核潜艇就钻入大海大洋,反正其它国家找不到了,敌人同时击沉中国的所有核潜艇的可能性太小,而中国战略核潜艇一旦发射了洲际导弹则再被击沉的意义已经不大,一艘战略核潜艇能发射多少洲际导弹?10颗氢弹爆炸则能灭掉多少人口?导弹已经飞向敌人的重要目标,除非被拦截了,否则很快会响【爆炸】,再把核潜艇打沉则能避免死人吗?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