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中国将发展为超级大国 成世界中心
www.wforum.com | 2015-11-28 18:14: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8日报道,俄中韩三国专家间的区域及全球安全问题协商会议于27日在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在讨论的过程中涉及到了国际关系系统问题。

  协商会议的参加者在“当今世界是否是多极化世界”的问题上产生了不同意见。多位专家表示,苏联解体后,美国试图保持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领先地位,并将西方的民主价值观强加于其他国家,其表现即是近东地区及乌克兰危机。俄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俄罗斯特别全权大使潘诺夫认为,“美国无力建造一个对所有国家都平等的世界体系。单极化的世界并没有形成”。

  协商会议的一些参加者认为,多极化是一种理想,而不是目前的现实状况。俄国际关系学院东方学教研室副教授科尔苏恩指出:“各个地区的局势朝着两极化的多种变体发展,其中包括未来在近东地区可能形成的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分界,这可能将是全新的国际关系系统,并不能将这一系统归于常见的系统类型。”

  从整体上而言,协商会议的参加者们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国际关系系统中,中国将被归入世界超级大国的行列,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力量的中心之一。由此,专家们得出结论,美国的全球化角色将会减少,世界绝不会朝单级化的方向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