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土耳其最怕的俄武器 光荣级成大杀器
www.wforum.com | 2015-11-28 17:59: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莫斯科11月27日电,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拟定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资源名单,俄罗斯可以在“有限参与”叙利亚和地中海东部地区局势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武器和军事资源。

  在土耳其应该担忧的俄罗斯军事资源名单中居第一位的是俄罗斯多用途战斗轰炸机苏-34(北约代号:”后卫”,Fullback)。俄罗斯用苏-34取代超音速轰炸机图 — 22M和前线轰炸机苏-24。苏-34装备了最新型火控系统、相控阵天线的多功能雷达、无线电电子对抗系统。与土耳其的F-16(“战隼”多功能轻型战斗机,Fighting Falcon)相比,苏-34可以携带更多弹药和燃料,这让它可以飞行更远。此外,俄罗斯歼击机-轰炸机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并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对于F16来说”,所有这些特点都“让苏-34变成坚固的堡垒”。

  该报写到,如果注意到苏-34装备了R-27中程导弹(北约代号AA-10"白杨")和RVV-AE(北约代号AA-12“加法器”)空对空导弹,那么苏-34变成“更加致命的敌人。”格外令人担忧的应该是RVV-AE,它的飞行距离为100公里。作为比较,土耳其的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美国产AMRAAM)飞行距离总共约为50公里。

  在名单中居第二名的是最新型电子战系统“Krasuha-4”。这个多功能宽带干扰站能够对抗地面雷达站、机载雷达系统(特别是远程无线电探测和控制系统)以及低轨道卫星。“Krasuha-4”系统的有效范围可达300公里,这超过土耳其地面干扰系统KORAL的有效范围。“Krasuha-4”系统能让土耳其飞机的雷达失效,让土耳其空军无法从空中获得有关地区情况的情报。

  居第三位的是1164型导弹巡洋舰(北约代号:Slava Class Cruiser,中文:光荣级巡洋舰),它是“水上作战和防空的极其有效平台”。1164型巡洋舰是“浮动堡垒”,它们装备了P-500 “玄武岩”反舰导弹、S-300PMU2“ 骄子”(Favorit) 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带有“地对空”导弹的“黄蜂” (OSA)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三坐标雷达探测站、雷达跟踪站和超视距雷达站。苏-24战机事件后“莫斯科”号巡洋舰占据拉塔基亚沿岸的阵地,这对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地区进一步采取空中行动构成“严重威胁”。该报文章作者认为,土耳其可能使用“古尔(Gur)”级潜艇对抗俄罗斯巡洋舰。

  该报写到,应该寄希望于俄罗斯和土耳其能缓解紧张关系,因为冲突,即使是有限的冲突都将对双方有害。然而如果莫斯科和安卡拉无法调解冲突,那么上述军事资源将确保俄罗斯保持一系列独特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