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反航母武器强大 美没有效应对手段
www.wforum.com | 2015-11-25 18:20: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17日发表文章称,放弃了远程打击实力的美国海军面对诸如中国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以及众多反舰巡航导弹等武器系统的攻击时没有有效的应对手段。

  文章称,二战经验引导美国海军飞行员们意识到必须要有远程攻击机的。这种趋势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达到顶峰,当时美国航母上的航空队拥有远程的F-14重型战斗机和A-6攻击机,以及系统化的空中加油能力。但在A-6的隐形版后续机型A-12计划的破产之后,海军被迫对F/A-18“超级大黄蜂”机身进行了大量投入,以便能维持较高的飞机数目和出动架次率。不过,通过接纳“超级大黄蜂”,海军放弃了对远程打击的需求。

  这项决定使得美国航母舰队极易受到诸如中国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以及众多反舰巡航导弹等武器系统的攻击。在没有深度渗透打击飞机的情况下,美国航母对于此类远程导弹系统没有有效的应对手段。现有的以“大黄蜂”为主的舰载航空队对于在环境许可情况下执飞大量短程攻击架次是极其有效的,但是在与似乎有可能危及航母及飞机的敌人的战争中,将被证明是灾难性的。

  有必要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超级大黄蜂”,美国海军将会是什么样子。A-12攻击机是飞机计划的灾难,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即便是一个精心设想的计划也会遭遇到困难,从而可能使海军既没有“超级大黄蜂”,也没有足够数目的A-12攻击机来执行有效的远程打击任务。A-12相对轻的武器载荷会使这个问题雪上加霜。而即便是像A-12这样的远程隐形平台的航程也难以匹敌中国的反介入武器、尤其是其精密制导弹道导弹的射程。

  至于未来,一个解决方案是降低代价昂贵的大型航母在美国力量投送行动中的重要性。另一个解答是重点发展远程攻击机、甚至可能是无人机,它们可以重建航母舰载航空队在上世纪70年代所拥有的作战能力。海军学者杰克·柯蒂斯提出了另外一些方案,包括利用航母的机动性(以及中国侦察打击综合体中侦察部分的脆弱性)以降低航母战斗群在中国攻击面前的总体脆弱性。

  在没有远程打击能力的情况下,航母将继续存在下去。其他国家如中国、英国和俄罗斯在继续建造在质量、航程和载荷能力等方面与美国航母相差甚远的航母。美国海军自己也建造了相当数量的两栖攻击舰,它们无法执行远程渗透打击,但是可以执行大量的其他使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