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官员:中国有必要加大海外战略与安保力量
www.wforum.com | 2015-11-21 19:03: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员:中国有必要加大海外战略与安保力量

  中国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何茂春2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针对最近发生的几起中国人在海外遭受恐怖袭击现象,中国有必要加大海外战略与安保力量部署。

  何茂春首先表示了对在马里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同胞的哀悼。他指出,当前形势下,国内与国际的经济业务拓展和经营都存在各种风险,国际恐怖分子肇事的行为不会因为中国经济是否走出去而增加攻击或者减少攻击。同样,中国经济走出去的步伐也不会被一两次恐怖分子得手的袭击而嘎然停止。

  “往前看,中国有必要在四个方面加强务实措施应对日益复杂的涉恐形势。第一,中国有必要考虑加大海外军事战略力量部署,制度上威慑国际恐怖分子。第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学会通过专业化的安保公司与本土安保公司合作,一起加强自身利益的保护。第三,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结交一些当地长老会的朋友,在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能找到当地的朋友与中间人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最大可能解救人质。第四,中国企业员工在境外作业时单位都要安排好各种境外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这对于外交官、记者、企业员工的职业是一种必要的保护与尊重,”何茂春这样对记者表示。

  11月20日,马里发生武装人员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27人遇害,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另有4名中国公民获救。中国外交部代表政府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