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战争爆发:对手会第一个打击中国哪个目标?
www.wforum.com | 2015-11-07 17:42:28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战争爆发:对手会第一个打击中国哪个目标?

  X波段跟踪火控雷达是防御系统中广义上的火控雷达,是拦截弹能对来袭导弹进行成功拦截的决定性因素。

  相比于常规的防空作战,X波段反导跟踪火控雷达在进行目标探测时都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

  第一, 目标运动速度快是弹道导弹目标的突出特点:在经过主动段助推火箭巨大推力的加速之后,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外以及再入时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几千米每秒。

  这样就使得跟踪制导雷达探测时,所面临目标在径向和切向上都是高速运动的,这就对雷达搜索策略形成了挑战。

  第二, 为了提高导弹的突防成功率,在改进诱饵和干扰措施的同时,各国都在弹头的隐身设计上投入大量的精力,使得弹头的雷达散射截面积越来越小。

  目前对于X 波段的跟踪火控雷达来说,弹头的雷达散射截面积最小己经达到0.001-0.0001平方米的量级,这个雷达反射截面积比以隐身著称的F-22隐身战机还 要小上百甚至上千倍。

  这大大降低了跟踪制导雷达的有效作用距离,雷达必须采取措施来提高探测能力。

如战争爆发:对手会第一个打击中国哪个目标?

  第三, 导弹突防方最容易采取的突防方式之一就是饱和攻击。弹道导弹通常在发动机关机之后的几十秒内,完成多弹头的分导。

  同时分离出来的还有数目众多的各种无源诱饵、有源干扰机以及发射碎片等实物,它们与弹头伴随飞行,在空间形成一个密集的目标群,给雷达的探测和跟踪带来困难。

  第四, 弹道导弹的飞行距离较远,尤其是战略弹道导弹,可以达到几千乃至上万公里,跟踪制导雷达必须在目标位于几百到几千公里之外的时候便可对其实施有效探测。

  如美国用于远程导弹防御的海基X波段跟踪火控雷 达作用距离最大可达4000公里,防御战术弹道导弹的AN/SPY-1雷达最大作用距离也大于300公里。

如战争爆发:对手会第一个打击中国哪个目标?

  中国虽然一直没有正式公开中国版X波段反导雷达,但是中国已成功进行数次反导试验看中国X波段反导雷达已经成熟,在2013年曾经有一个新闻说中国X波段雷达已经部署在大西北。

  说句题外话,既然可以远距离追踪雷达发射面比F-22还要小100倍的导弹,那么,中国实际上已经可以轻松发现F-22战机这类目标了。但是,外形巨大和作用巨大的X波段反导雷达,也会是对方绝对第一打击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