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两面派:边接触中国 边在南海表强硬立场
www.wforum.com | 2015-11-03 18:29: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两面派:边接触中国 边在南海表强硬立场

  美国一面派军方高官同中国进行协商,一面却在中国身后卖力吆喝,声称“中国在南海宣示主权的做法,导致该区域许多国家打算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 更有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美方预计每季度开展两次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其中一次将进入南沙群岛岛链内部。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透露了上述美国海军的计划。他表示这符合美国的目的,“既在国际法下例行实践我们的权利,同时提醒中国及他国关于我们的观点”。

  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本•罗德(Ben Rhodes)于当日表示,为了实践美国在该地区的“航行自由”权利,美国将会采取更多行动。“这是我们的利益所在……这证明了我们将维护航海自由的原则”。罗德说道。

  美国海军中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拒绝透露下一次巡航的具体时间,“我们在世界各地一直执行类似行动,我们将继续下去”。

  报道称,有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或将在访问亚洲期间造访美国海军军舰,但是不会在美国海军执行任何“航行自由”行动中登舰。

  10月27日,美国拉森号军舰擅闯南海岛礁12海里,中国外交部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建设,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

  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交涉,立即纠正错误,不得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