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两面派:边接触中国 边在南海表强硬立场
www.wforum.com | 2015-11-03 18:29: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两面派:边接触中国 边在南海表强硬立场

  美国一面派军方高官同中国进行协商,一面却在中国身后卖力吆喝,声称“中国在南海宣示主权的做法,导致该区域许多国家打算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 更有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美方预计每季度开展两次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其中一次将进入南沙群岛岛链内部。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透露了上述美国海军的计划。他表示这符合美国的目的,“既在国际法下例行实践我们的权利,同时提醒中国及他国关于我们的观点”。

  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本•罗德(Ben Rhodes)于当日表示,为了实践美国在该地区的“航行自由”权利,美国将会采取更多行动。“这是我们的利益所在……这证明了我们将维护航海自由的原则”。罗德说道。

  美国海军中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拒绝透露下一次巡航的具体时间,“我们在世界各地一直执行类似行动,我们将继续下去”。

  报道称,有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或将在访问亚洲期间造访美国海军军舰,但是不会在美国海军执行任何“航行自由”行动中登舰。

  10月27日,美国拉森号军舰擅闯南海岛礁12海里,中国外交部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建设,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

  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交涉,立即纠正错误,不得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