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新华时评:南海本无事 美来搞事 中国不怕事
www.wforum.com | 2015-10-27 18:56: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用军事手段频频挑衅中国,美媒26日援引五角大楼匿名官员的话称,美海军将在24小时内派驱逐舰到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水域。中国在主张用非武力方式解决南海问题的同时,在军事上也不甘示弱。新华社10月27日发文指出,美国人不远万里来南海炫耀武力,成为西太平洋麻烦制造者,让国际社会侧目,也引起中国人民愤慨。

  文章表示,有人想搞事,中国人不怕事。习近平主席最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老祖宗留下的。任何人要侵犯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

  美军将派遣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国际舆论哗然。美国人不远万里来南海炫耀武力、兴风作浪,成为西太平洋的麻烦制造者,让国际社会侧目,也引起了中国人民的愤慨。

  南海本无事,美国来搞事。南海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是中国和相关各方努力的结果。美国派军舰“巡航”无疑是搅局,让平静、和平的南海变得波涛汹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如果属实,我们奉劝美方三思而后行,不要轻举妄动,不要无事生非。

  众所周知,中美双方在不同层级上就南海问题保持着沟通,美方对中方的原则立场是清楚的。作为太平洋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维护和平之海,中美双方共同发挥建设性作用,不仅能够造福两国人民,也将有力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上月中美两国领导人就南海问题达成了“保持建设性沟通”的共识。奥巴马总统当时表示,相信双方有能力管控分歧,同意在南海等问题上开展良性互动,表明两国完全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把分歧点转化为合作点。

  美方表态言犹在耳,眼下却派军舰近距离“巡航”我南海岛礁周边海域,其反复无常的做派令人诧异。这种挑衅性举动是对南海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不负责任,有悖于国际大义和自身承诺。

  维护南海航行自由,是美方为堂而皇之在南海展开行动打出的旗号,但其本身是个伪命题。众所周知,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对此有着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南海是中国对外经济往来的重要通道。中国比任何国家都需要南海和平、安全、稳定。当前,中国正积极努力同东盟国家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框架下,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

  中国对南沙部分驻守岛礁进行了相关建设和设施维护,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不应过度解读。中方岛礁建设主要是为了改善岛上人员工作生活条件,并提供相应国际公共产品服务,也有助于进一步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和安全。

  有人想搞事,中国人不怕事。习近平主席最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老祖宗留下的。任何人要侵犯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