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环球:骂伦敦向中国磕头的美媒一肚子酸葡萄!
www.wforum.com | 2015-10-17 19:10: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骂伦敦向中国磕头的美媒一肚子酸葡萄!

  《华盛顿邮报》14日以“英国竭力证明其与中国的友谊”为题,吐出了能把整个美国都酸死的酸葡萄。文章批评伦敦是向中国“低声下气、不加批判的乞讨者”,采取了向中国“完全磕头”的政策。文章还称英财政大臣奥斯本是伦敦对华“黄金关系”的打头者。

  英国《泰晤士报》等也像完成任务一样跟着发表调门激进的文章,指责中国“独裁”,要求英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下周访英时就人权问题向中国施压。看来伦敦主动提出开辟英中“黄金时代”的确刺激了一些人,西方老牌帝国将国家未来的宝很大一部分押在中国身上,这刺伤了西方中心主义者畸形的自尊。

  英国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被看成伦敦大力开展英中合作深思熟虑的政策宣示。英国国家利益是这一政策的基石,这个有大量骄傲记忆的国家希望再次跟上时代的强烈愿望,为这一政策提供了价值来源。因此无论是卡梅伦还是奥斯本,这一次都不那么惧怕“人权斗士”的找茬。

  美英一些人攻击中国人权时几乎用不着过脑子,他们差不多是在喊口号,搬弄的理由就是中国异见人士的那点事,同中国活生生的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基本是隔绝的。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使数亿人口摆脱了贫困,他们比美英人口加起来还要多。曾经一贫如洗的中国人如今过上了小康、甚至富裕的日子,大批赴西方旅游,我们自近代以来首次在欧美人面前有了真正的自尊,中国人权进步这些耀眼的大色块西方的批评者们为何看不见呢?他们眼又没瞎!

  好在西方很多政治人物其实是明白人。他们清楚欧美舆论关于中国人权的争论有很大一部分是西方的意识形态游戏,对中国根本不切实际。这是西方价值观主导的一种低俗起哄,没什么建设性意义。他们对人权议题一方面采取利用态度,一方面也不希望这一争议影响他们对华政策的理性推进。他们迎合着舆论对中国的人权攻击,但心里知道需适可而止。

  英国政府面临着重振国家经济活力的巨大压力,带着自己的国家在欧洲整体衰退大潮中力挽狂澜比什么都紧迫。他们看到中国可以成为英国走向成功的关键伙伴,这种时候为了守护人权上那些虚伪的东西而失去与中国携手的机会,不用对任何结果承担责任的意见领袖们可以满不在乎,但英国政府知道那可能导致这个国家一次战略上愚蠢的自我拆台。

  与中国构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恐怕是全英国社会面向未来的一次选择。英国会继续保持与美特殊关系,但它像是下定决心同时为自己开辟英中战略合作的新领域。对于这种决心来说,美国媒体的指责和抱怨,英国媒体的跟风批评,显然都很皮毛。

  美英媒体在西方颇有影响,但它们不是万能的。当它们逆着社会的基本意愿和利益鼓吹固执或极端的做法时,它们就会自我“边缘化”,说了也白说。

  价值观和政治上的分歧对中西关系究竟意味着什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影响21世纪国际关系的面貌。中英在试图进一步摆脱既有观念和经验,探索中西合作新的高度和深度。这种努力是整个人类的正能量,对它的骚扰和挑衅在道义上是轻佻的,装出来的正义注定有气无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