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媒:中国进攻美国防守 中美对决现已成型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8:09: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经历了30年的辉煌后,将在三大决定性领域挑战美国领导地位,21世纪中美对决态势正在形成。

  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是还是处在上升阶段,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虽然复苏,却处在衰退阶段。中国今后将在三大决定性领域直接挑战美国的领袖地位。一是更高效的决策体系;二是中企在国际上的扩张;三是通过南海岛礁建设确立亚太领导地位。

  法媒认为,美国面对中国的攻势处在防守状态。美国经济存在泡沫且严重依赖中国。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政策实际上是无序的收缩,缺乏必要的手段。美国的战略实力受到制衡,不知道如何赢得战争和维护和平。

  文章认为,美国引以为豪的软实力主要用来对付盟友,在无论中国还是俄罗斯等新兴强国面前都显得无能为力。21世纪中美两大强国的对决已经形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