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称美国不解中国阅兵 中国人对西方抹黑愤怒
www.wforum.com | 2015-10-01 21:03: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外对于中国胜利日大阅兵的解读很多都显得耸人听闻,误判中国阅兵目的非常的危险”,9月10日,日本外交学者网站刊登文章 ,称中国阅兵主要出于国内目的,作为一个崛起中的世界大国,世界对中国阅兵的过度解读是不负责任、有风险甚至是很危险的,这有可能会导致对华误判,造成不良后果。

  日媒称,中国在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但是不幸的是,国外的很多解读令人意外,显得耸人听闻和肤浅。文章称,过度解读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人们通常试图把阅兵与当前热点事件联系在一起,但他们忘了,像举行阅兵这样大规模行动的决定是相当长时间以前就作出的,因此可能无关当前事件。阅兵决定是在很久以前作出的。正式宣布是在2015年1月,今年春天阅兵部队就开始训练准备。

  文章称,虽然9月3日举行的阅兵只有3个小时,但却是整个解放军的总动员。事实上,中国海军、空军和二炮都参加了阅兵。对中国来说,阅兵具有重新鼓舞解放军士气、提高形象和内部稳定的重要目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有56名将军积极参与,他们在几个月里参加所有训练,与士兵们一起接受检阅。这是一次强调对解放军绝对控制的展示。

  日媒认为 ,人们常用自己的文化和历史框架来理解别国。对一个像美国这样不阅兵的国家来说,理解中国阅兵有点困难,因此许多评论自然就假设北京只不过是利用二战结束70周年来宣传。对许多美国人来说,70年前是太久以前,跟当前政治毫无关联。但在历史记忆上,中国的记忆太长,而美国的记忆太短。

  文章指出,但是人们不要忘记,二战是发生在中国国土上的一次可怕的暴力战争。在抗战中,日本人占领了900多座中国城市,中国遭受了14年的侵略和战争摧残。毫无疑问,这段中国历史和许多中国家庭最黑暗时期的悲伤故事传了一代又一代。实际上,最近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发布抗战和他们经历的家庭故事与照片。简单地把纪念二战看作政府宣传是不对的。这也是阅兵得到了许多中国人强烈支持并且对西方有关此事的报道感到愤怒的原因。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