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在侦察什么?美想出一狠招可报废东风21
www.wforum.com | 2015-09-23 19:15:04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侦察什么?美想出一狠招可报废东风21

  美军侦察机一天到晚靠近中国,到底想要知道什么?美军在西太平洋上针对中国部署的侦察力量极其完备。从侦察机,电子侦察船到核潜艇,侦察卫星,无人机什么都有。配备有大约17架RC-135V/W战略侦察机中队常驻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

  其侦察范围囊括整个东海和黄海等海域,中国无疑是美军收集情报的重点地区。现代战争是信息化战争,在信息化战争的山头高地,就是掌控制信息权。美军费尽心力飞过来要侦察的就是要利用电磁辐射装备来获取解放军的电磁信号和通讯内容,并进行电子信号特征分析、通信信息截获。

  美军利用其机头安装的侦察天线,于收集,储存和分析由解放军雷达和无线电设备发出的信号。这些信号将由机内的ELINT操作员进行信号情报分析、接收器控制。

  当初最早的RC-135飞机在1999年南联盟战争当中,就担负着监控南联盟军队雷达信号和通讯的任务。一旦获得情报就立刻传输给战机部队,由战机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从这里,可以看到其所扮演的角色。

  那么美国到底对中国的什么情报最感兴趣呢?通过9.3大阅兵后外媒的报道,我们发现美国人对东风21反舰导弹和东风26型导弹最为关注。因为,美军干涉和威慑其他国家最主要的武器就是航母战斗群,中国出来一款可以严重威胁到航母安全的新式武器,美军必定是对其极其感兴趣的。

美军在侦察什么?美想出一狠招可报废东风21

  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东风26型导弹根据其任务,其部队很有可能驻扎在沿海省份。RC-135飞机的一个拿手好戏正是侦察弹道导弹,其曾经常飞到白翎岛附近对朝鲜进行持续侦察,以探听朝鲜雷达和通讯设备信号电波,探测朝鲜导弹的动向。并利用其可以在550公里可以发现几米大目标的能力,探测朝鲜弹道导弹相关情报。

  在冷战时代,RC-135飞机的主要任务同样是在公海跟踪苏联弹道导弹的飞行状态,从而判断其性能和数据,并且发现和判断其发射地点和弹着地点,进而侦察导弹发射基地各种电子设备情报,为未来的电子战,干扰战打下基础。

美军在侦察什么?美想出一狠招可报废东风21

  美军用于侦察中国的,RC-135飞机是最新型号,叫做RC-135V/W,主要是加强了对空中各种电磁波的收集,并且强化对目标定位,分析和处理能力。同时几乎所有通讯设备都可以进行收集,包括音频,电传,电报等等,甚至可以监听800公里外的电台信号。

  由于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变轨和弹头机动能力很强,速度又快。而且一般舰载防空武器都有一定的雷达盲区问题,在舰队的垂直上方是一个死穴,弹道导弹以10倍音速垂直向下攻击,美军舰艇根本没有任何防御手段。

  因此,想要拦截它将会非常困难,既然难以拦截或者说拦截成本太高,美军就希望可以提前获取其发射情报,进行机动规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