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阅兵 世界震惊
www.wforum.com | 2015-09-03 03:49: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阅兵 世界震惊

万维读者网记者捷夫综合报道:北京九三大阅兵刚刚结束,国际媒体报道评论风起云涌。阅兵活动如同预期,震惊世界。记者现将媒体的一些最初报道进行编译和综述,以飨读者。

今天,全世界都在注视北京;即使是对北京阅兵持抵制立场的国家,也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仪式现场。

在阅兵即将举行之前,路透社驻北京记者发出了其在北京街头所拍的照片,警车当道、万人空巷。路透社驻京记者报道说,“北京当局非常恐惧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各种意外,所以与阅兵相关的地区已经被封锁”,“据信大多外国记者在凌晨3点多钟就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的观礼台周围,等待预定于9月3日上午10点开始的纪念活动。

北京强调说,“在战争周年纪念活动中举行阅兵是国际惯例”,意在淡化纪念仪式特别是大阅兵的火药味道。尽管如此,官方也仍强势宣布在阅兵过程中将会展示比例高达84%的国产新式武器。西方媒体聚焦于此,并为此做出了大量的报道。

北京阅兵 世界震惊

“印度斯坦时报”等外媒的即时报道提及“解放军受阅的99A主战坦克比99主战坦克的电子系统有了革命性的变革”。报道还特别注意到受阅部队的新式战车、“歼-15”舰载战机、海军陆战队“05A两栖突击战车”、“红旗-9”防空导弹和陆军枪械。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前陆军武官、军事专家布拉斯柯 (Dennis J. Blasko) 在阅兵仪式前对“纽约时报”记者说,“他期待阅兵会有意想不到的惊人展示”,比如西方早已耳闻却从未眼见的“东风-16”中程弹道导弹和用于海军的“鹰击-18”舰对舰战术导弹。美英权威军事杂志“War on the Rocks”和“简氏防务周刊 (Jane’s Defence Review)”对此型导弹都曾评论说,“‘鹰击-18’能对美国海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构成严重威胁”。

北京阅兵 世界震惊

不过阅兵的事实是,中国军方此次所首次亮相的是“东风-16”和“东风-26”中远程战术导弹,它们被外军称为“威慑美日军事力量的杀手锏”。同时“东风-5B”和“东风-31”战略导弹在阅兵中再次获得展示,据信此两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覆盖美国全境。在阅兵中,1966年才组建的解放军二炮部队一共展示了五种型号108枚导弹,迅速引起国际军事媒体的轰动。“鹰击-18”没有亮相,看来中国还是留有余地。

北京阅兵 世界震惊

九三阅兵到此为止。但中国的军事走向及其国际地位等问题,远远不会随之烟消云散,它们仍是今后国际政治的主题。习近平宣布裁军三十万、解放军改军区为战区,将是中国军队未来一段时期的重大变革,国际社会正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