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F35机动太差 陷入近身格斗就离死不远
www.wforum.com | 2015-08-19 18:39: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分析师、国防领域专家皮埃尔-斯普瑞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五代歼击机F-35“闪电II”性能较弱,甚至就连“古老”的苏联米格-21歼击机都能将其“撕碎”。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斯普瑞的话指出,苏-27,甚至还有米格-29,都不算非常好的飞机,但是和自己重量相比,这些飞机的机翼面积较大,发动机功率较大,能够携载较多的空空或空地武器。因此,F-35一旦遭遇这些飞机,将会显得软弱无力,束手无策。只要遇到更加机动、爬高速度更快、携载武器更多的飞机,F-35就会大祸临头。

美国分析师认为,他并不想高估苏-27和米格-29的性能,不想像国内经常做的那样夸大其辞,特别是在国会为了增加军事预算时,常常把它们说成“大规模杀手”。斯普瑞指出,苏-27和米格-29虽然是好飞机,却并不神奇。但是F-35如此之差,根本没有希望和现代化飞机相提并论。实质上,甚至就连古老的米格-21都能将F-35撕碎。

美国国家安全网络组织分析师比尔-弗伦奇不久前公布一份研究报告,同样炮轰F-35性能优劣,认为甚至就连苏联研制的米格-29和苏-27飞机在技术指标上,也优于美国这款第五代战机。

俄新社援引弗伦奇的话指出,在机载负荷(除了F-35C之外)、接近声速的加速度和推重比方面,F-35远逊于苏-27和米格-29。模拟空战则会描绘出更加悲观的画面。2009年美国空军和新型战机研制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分析师指出,尽管F-35在隐身技术和机载电子设备拥有优势,但是与苏-27、米格-29相比,预计战损比可能高达3:1。也就是说,每消灭一架苏-27或米格-29飞机,美军将被迫付出损失3架F-35的代价。

弗伦奇还比较了F-35和美军其他现役飞机,指出F-35只是稍好于F-16、F-18歼击机,以及应当更替的“鹞II”飞机。

2014年6月1架F-35A新型飞机由于发动机故障在佛罗里达州坠毁,这次事故对F-35的声誉造成了沉重打击。美国海军陆战队同样抱怨F-35频繁发生破损事故。

美国大西洋委员会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专家詹姆斯-哈西克认为,美国与其为落实F-35项目花费1000亿美元,不如购买大约740架欧洲战斗机“台风”,但是这可能不符合仍然指望F-35的美国空军的精神。美国海军陆战队、空军和海军希望新型歼击机能够赋予他们毋庸置疑的空中优势。但是时间证明,这种研发费用甚至已经超出初始预算的歼击机,并不像期望中的那样好。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大卫-詹森指出,F-35的软肋在于机动性差,甚至还不如F-22歼击机的机动性能。他在《西澳人报》上强调,F-35飞机研制商没有吸取美国在越南战争中的教训。美军曾在上世纪50年代声称空战时代已经终结,并以此为出发点研制了F-4歼击轰炸机,配备现代化搜索和瞄准雷达,挂载8枚空空导弹,使用其他创新技术,但是没有安装航炮。随后迎来了“真理时刻”,原以为美军现代化的F-4战机能够轻而易举地对付敌方类似米格-17这样的歼击机,因为老旧的米格-17没有作战雷达或近程导弹,只有航炮。实践表明,当时在实际空战中,导弹的作用并不像想象中那样重要,结果机动性较强的米格-17 给F-4制造了一大堆问题。现在F-35同样配备现代化的雷达和传感器,但是在模拟战斗中它彻底败给了美国40多年前研制的第四代战机F-16。现在已经很清楚,在近距离格斗战中,哪怕是遭遇到几十年前研制的战机,F-35都可能“离死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