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中国或造4万吨级两栖舰 威力远超出云级
www.wforum.com | 2015-07-28 20:08: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汉和防务评论》杂志8月刊文章称,中国最近曝光了两款大型登陆舰模型,其中包括一款排水量达4万吨级的M1巨型登陆舰。

文章根据M1型登陆舰模型设有6个直升机降落点这一点,推测该型舰的排水量超越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新成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因为出云级仅设有4个直升机降落点,共可搭载28架直升机,但排水量就达到了2.8万吨。

在2015年3月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兰卡威海空展览和2015年4月举行的拉丁美洲航空航天国防展中,中国都展出了用于出口的2万吨级登陆舰的实物模型(下文称之为M2)。同样在2015年4月,中国(北京)国际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中国海工展)的微博帐号曝光了一艘最低排水量为4万吨的大型全甲板登陆舰(下文称之为M1)图片,图片标有“湛江竞速爱模型公司赠海军”的字样。此外,来自解放军海军的一位将军曾在中央电视台公开提到,中国打算建造4万吨级大型登陆舰。

文章称,2万吨级全甲板大型登陆舰是已经过批准的项目,该消息已经得到了中国造船行业消息人士的证实。而且,中国曾以该舰竞标土耳其海军采购项目,但该项目最终花落西班牙。解放军海军学者在中国大陆期刊上撰写的文章及海军装备评估报告提到关于建设蓝水海军时,这些学者提议建造1万吨级船坞登陆平台,解决台湾问题和南海领土纠纷,强调2万吨级071型船坞登陆舰是当前解放军海军现役最大水面舰艇。该级舰造价低廉,但应用价值高。然而,在相似的文章、文件或海军学术期刊中,从来没有学者建议打造4万吨级船坞登陆舰。

撇开其它不提,仅说上文提到的两种模型登陆舰。M1型登陆舰是一件实物模型,中国海工展博文称是“送给海军的礼物”,可能并非目前解放军海军在建登陆舰。有关M1型登陆舰模型有两种可能性。其一是:这只是一家私营公司用来推销业务的模型;其二是:解放军海军打算评估并设计一款4万吨级船坞登陆舰。

尽管如此,两款模型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有关解放军海军希望获得什么样的登陆舰或直升机航母的线索。这种舰艇的作战理论是什么?当然以下分析只能作为参考,真实情况应该以未来几年里解放军海军的具体行动为准。

M1型登陆舰设有6个直升机降落点,仅此一点,就能够确认该舰的排水量。日本海上自卫队新成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设有4个直升机降落点,共可搭载28架直升机,但排水量就达到了2.8万吨。M1其他细节看起来很奇怪。在6个直升机降落点上停放的是卡莫夫直升机。直升机的具体型号是什么?这取决于M1的应用性质。众所周知,目前中国仅有进口型卡-28反潜直升机,以及一些卡-27救援直升机。部署卡-28直升机意味着M1将拥有强大的反潜能力,这非常接近“出云”级直升机航母的设计理念,即M1将是一款反潜直升机航母。尽管如此,M1还有码头设计,这使之成为一款多用途平台。换句话说,该型舰可用于执行对陆攻击和反潜作战任务。这不同于日本“出云”级直升机航母,凸显了着两国海军在作战需求之间的差异。

中国并没有进口卡-29武装直升机。卡-29在M1型舰上出现,意味着该型舰不仅仅是一个登陆平台,还是一个直升机航母。未来人们还能够在该型舰上看到6架类似直-8的武装直升机。这并不令人吃惊,因为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已经列装了直-8武装直升机。看起来,M1舰甲板上还有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这也不奇怪。解放军海军和解放军陆军两栖机械化部队也计划部署直-10直升机。目前解放军正在热议相关话题。美国海军就列装有大量“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