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阿根廷放弃枭龙选择二手货?拿什么对抗英?
www.wforum.com | 2015-07-28 19:21: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长时间的“初步评估”,阿根廷正在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谈判购买一批二手翻新的“幼狮”Block60版本的战机,据媒体之前报道,阿根廷曾向中国派出军事代表团洽谈购买中巴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机,双方就细节已经达成了众多共识,但是最新传出的消息表明这笔被寄予厚望的订单前途难料。

虽然现在并未传出中阿“枭龙”战机谈判破裂的消息,但是据报道,阿根廷空军代表团去年就已经访问了以色列,并且听取了有关“幼狮”战机的谈判情况,同时根据潜在需求提出了技术修改要求。但是谈判的另一方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拒绝就这项谈判发表评论。

据最新报道,阿根廷有意购买的这批“幼狮”Block60版战机是最新升级版的型号,曾在1975年到1994年期间在以色列空军服役,部分战机已经经过彻底大修。升级后将配备一台埃尔塔EL/M-2032脉冲多普勒雷达,业内人士声称该雷达可同时跟踪64个目标,其开放式架构设计也允许客户整合其他系统。

哥伦比亚空军装备的“幼狮”战机

以色列“幼狮”战斗机可以说是一款“偷”来的战机,它以法国达索“幻影”III/5机体为基础,改装美国通用电气公司J79-GE-17涡喷发动机和以色列电子设备而成的改进型战斗机,目前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以及斯里兰卡等国空军依然装备有这款战机。

有消息称阿根廷空军曾一度青睐“枭龙”,但是要求必须配备西方生产的航电设备,从而令成本抬升,令谈判陷入僵局,近几年来,阿根廷空军与多国传出“绯闻”,从二手的“幻影”F1到二手的“幼狮”,又到“鹰狮”甚至歼-10战机。根据外媒消息,阿根廷在考察了众多潜在目标后得出结论,认为“枭龙”最适合阿方的需求,在阿方的要求下,“枭龙”还将配备以色列生产的航电和武器装备,与此同时,付款方式也十分有竞争力,长达10-15年,每半年付一次。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之前为二手“幼狮”开出了2000万美元的单价,同时附赠长达40年的保修期,而据军事专家杜文龙透露,“枭龙”目前的售价大概在800万美元,这个价格确实令人咂舌,但据记者了解,“枭龙”战机实际的外销价格远超800万美元,根据不同的需求,价格大约在2000-3000万美元左右,对于经费捉襟见肘的阿根廷空军来说,与其花2、3千万美元购买枭龙然后升级以色列航电设备,直接购买长期保修的二手原装以色列航电“幼狮”似乎也是一笔经济的买卖。


英国空军在马岛长期部署“台风”战机。

但需要明白的是,“幼狮”虽然可能相对便宜一点,但是购买这款二手货的后果是阿根廷无法承受的,众所周知,阿根廷与英国就马岛争端不断,其空军长期以来担负着争夺马岛制空权的任务,与英国现役的“台风”战机相比,如果说“枭龙”还有一拼之力的话,那么,已经封存20年的老古董“幼狮”即使再升级再维修,恐怕也难堪大用。而且作为南美传统“ABC”三强(阿根廷、巴西、智利)之一,在巴西购买了鹰狮、智利购买了F-16的情况下,阿根廷如果选择缝缝补补的二手“幼狮”,难道是准备破罐子破摔了?

囊中羞涩的阿根廷仍然在犹豫,让我们拭目以待,潘帕斯的雄鹰们最终选择谁作为翱翔蓝天的坐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