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美国在南海就像黑老大 中国不买这个帐
www.wforum.com | 2015-07-21 19:18:3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考特·斯威夫特上周六在访菲律宾期间,登上先进的P-8A海神反潜侦察机,与机组成员一起在南海上完成了一次历时7小时的海上侦察行动。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不讲国际法,实力决定一切。但是,我们不买这个实力的帐,中国按国际法行事,是我的权利,你用实力一分也别想夺走。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以“考察P-8A巡逻机的性能”为由,在南海上空转悠了7个小时。美国太平洋舰队网上还贴出斯威夫特参加活动的照片。

尹卓表示,美军巡航南海可能会成为常态。根据美国和菲律宾新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美军可以临时使用菲部分军事基地,美国军机可以使用菲机场,美军大型舰艇也可进入菲律宾,航母也可能会靠泊。

尹卓说,这次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巡航南海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今后太平洋舰队使用的武力的方向主要是南海,而且是针对中国。同时,这也是在给菲律宾撑腰。美国如今就像个“黑老大”,到哪儿都“伸胳膊”,以为“谁胳膊粗谁就说了算”。美国不讲国际法,自认为实力决定一切。但是我们不买这个账,中国按照国际法行事,这是我们的权利。

中国社科院海疆问题学者王晓鹏表示,美国想要提升中国海洋维权的代价,自己却不想付出相应的代价。美国强硬的表态或行为其实是间歇性的:在某些事件上,美国通过表态、秀肌肉观察南海周边国家和域外国家的态度,比如菲律宾和日本。美国现在想拉拢日本介入南海争端,使东海、南海产生联动。

针对中国该如何应对目前的形势的话题,王晓鹏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强化战备能力,提升捍卫海权实战能力。另一方面,我们向东盟国家提出“双轨思路”,按照这个思路,我们可以把岛礁主权以及海洋划界等高度敏感问题先放到一边,通过当事方谈判的方式去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对于低敏感度的问题,如海上联合搜救、海上反恐等问题,可以率先展开合作,通过合作积累共识,化解矛盾。我们与周边国家的矛盾得到管控之后,美国介入南海就失去了依据。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