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31外销前景好?网友:歼31到底有多廉价?
www.wforum.com | 2015-07-15 20:31:08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称,中国的歼-31和枭龙战机构成了未来中国未来军机出口的高低搭配,俄罗斯的T-50或将受到中国飞机的挑战。那么,歼-31外销前景如何呢?就此问题,环球军事在网友间进行了调查。

截止7月16日上午7时,在环球军事网站、环球军事官方微博、环球军事官方微信等平台的投票显示,57.5%的网友选择了“作为一款五代机,可以获得不错的市场销路”;37.8%的网友选择“大多数国家用不到五代机,市场不大”;还有4.6%的网友表示不清楚。

有网友留言道:“JF-17用的是RD-93,“五代”的J-31用的还是RD-93……如果不能配备上EJ200级的发动机,J-31充其量达到米格-29的飞行包线。F-35肥电虽然飞行性能上看似不光鲜,但依然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战斗机引擎F135。有些评论总嘲笑F-35,为何不看看J-31的1 1别说大于F-35的1,还差得很远呢?我们倒是可以看看,J-31到底是多廉价的“五代机”……”还有网友表示:“我们知道国际军售市场的版图大致与国际地缘政治的版图重合。F35的固定市场是欧盟以及沙特、以色列、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T50的固定市场是印度、越南和叙利亚(如果他能抵抗住国际分裂势力的话)。广大亚、非、拉发展中国家都是美国和俄罗斯激烈竞争的市场,同时也是歼-31参与角力的细分市场。巴西、南非、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国家市场,对于歼-31这种隐身机的采购规模大,需要中航工业深耕细作,竭尽全力争取。因美国F35和俄罗斯的T50在这种细分市场中,已被排除。所以歼-31 在这些市场中的对手是瑞典萨伯公司的FS2020。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缅甸、孟加拉、阿根廷、埃及和尼日利亚国家市场,歼-31将受到美国F35和俄罗斯的T50强力的出击。这些国家的采购规模不大,相对而言可能更看重质量和销售国的实力,而且歼-31的发动机受制于俄国,能占领的市场份额并不乐观。综上分析,在国际市场上,歼-31正面与美国F35和俄罗斯T50正面冲突的规模并不时很大,而且,歼-31的主要对手将会是欧洲国家即将要开发的轻型隐身战斗机。2020年前后,如果歼-31能解决“心脏”问题,将会在国际市场上更有作为。”

(原标题:歼31外销前景好?网友:歼31是多廉价五代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