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分析诋毁英雄者:自己做不了英雄就怀疑是假的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7:33: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需要英雄”

  在二战电影《决战中的较量》里,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苏军士气低落,节节败退。苏军高级将领咨询政治军官丹尼洛夫有什么办法没有,丹尼洛夫建议说“我们需要英雄”。为了激励士气,树立榜样,他们找到一个牧羊娃出身的狙击手瓦西里,这是一个威震部队的神枪手,智勇双全,百发百中,令敌人闻风丧胆。于是,苏军在报纸上大量刊登瓦西里的英雄事迹,每天公布他的歼敌纪录,大大地提升了前线将士的士气,迅速扭转了不利的战局。

  “我们需要英雄”,不论战时还是平时,不论古代还是今天,这是所有民族的基本共识。英雄者,有凌云擎天之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度量,包藏四海之胸襟!英雄者,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英雄者,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英雄者能吃常人难吃之苦,能受常人难受之罪,能做常人难及之业……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英雄连、杨靖宇、赵尚志、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雷锋等,就是这样的英雄,万众景仰,千古留名。

  然而,近年来有一股诋毁、亵渎英雄的阴风四处窜扰,蛊惑人心。从狼牙山五壮士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从邱少云到黄继光……都受到诋毁泼污。

  为何有人要处心积虑地诋毁英雄?因为英雄是一个民族的旗帜,前进途中的路标,砍倒了旗帜,毁掉了路标,人们就会迷失方向,人心涣散,思想混乱。历史证明,要想从精神上摧毁一个民族,瓦解一个国家,从诋毁英雄下手最为见效,然后再结合抹黑领袖、歪曲历史。这三部曲唱下来,就很可能实现其扰乱人心的阴险目的。倘若我们缺乏应有警觉,对此掉以轻心,那就是对民族的犯罪,对历史的不负责任。

  分析起来,往英雄身上泼污水的人群里主要有这样几种角色:一种是居心叵测,不择手段,造谣污蔑,无中生有,企图通过诋毁英雄来歪曲历史,混淆视听,通过歪曲历史来动摇国本,制造混乱,以达到其颠覆共产党执政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险恶目的。这种人最阴险,对这种人要特别警惕,坚决打击,绝不容其罪恶阴谋得逞。

  一种是涉世不深的青年,他们没有主见,缺乏常识,因为逆反心理与无知、幼稚,跟着别人瞎起哄。一听说某英雄是假的,事迹是虚构的,就信以为真,不问青红皂白、来龙去脉,乱转乱发,推波助澜,当了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的“炮灰”。

  还有一种人是因为心理阴暗,思维畸形,心头油污太脏太厚,见不得任何阳光向上的人和事,自己做不了英雄,就怀疑英雄都是假的。他们嘲笑理想,讽刺崇高,亵渎英雄,这种人貌似高深,其实内心是苍白麻木的,自己是侏儒,就敌视一切高大的形象。

  放眼世界各国,无一不是把英雄放在备受尊崇的位置,千方百计地维护爱戴自己的英雄,没一个国家会允许人们肆意诋毁英雄。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历史;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民族的未来,必须有这样的认识高度,更要对一切亵渎、诋毁英雄的言行做坚决的斗争。英雄令人高山仰止,我们或许永远不能企及英雄的境界,不能达到英雄的辉煌,但要力争与英雄同行,做一个为英雄鼓掌的人,仰慕英雄的人。

  作家郁达夫在鲁迅逝世纪念会上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是无可救药的。”我们要学习英雄以天下为己任的宏大气魄;学习英雄视死如归的气节操守;学习英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绝不上那些别有用心亵渎英雄的阴暗小人的当。鲁迅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嵴梁。”英雄就是这样的民族嵴梁,其精神气魄将流传千古激励后人。

  时代需要英雄,事业呼唤英雄。英雄辈出,群星灿烂,是一个军队战无不胜、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基础。我们缅怀英雄,就要发扬其精神,继承其遗志,争做新时代的英雄,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