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舰机侦察南海威胁有多大:美潜艇抵近跟踪
www.wforum.com | 2015-05-24 19:09: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舰机侦察威胁有多大?

  从CNN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P-8A采集的视频信息。P-8A的前部机腹携带有红外/可见光侦察系统,可以对地面、海面目标进行红外、可见光视频和图像侦察。战时,这将成为重要的目标参考资料,同时可为“战斧”巡航导弹的景象匹配末制导系统输入关键的目标图像。此外,该机携带有音频记录装置,对通过无线电侦察来的对方音频信息进行记录,用于情报分析,美方还能通过记录音纹进行人物识别。

  上述侦察装备只是P-8A等侦察装备的标配。该机最主要的用途仍是对潜侦察。该机携带的磁异常探测仪可在较大范围内确定潜艇的存在,再通过声呐浮标进行精确定位和记录,通过声呐浮标系统,可记录分析别国的潜艇音纹。此外,该机还装备水面搜索雷达,可对水面目标以及潜艇的潜望镜和通气管进行侦察定位。

  “全球鹰”无人机除了携带与P-8A类似的可见光、红外侦察装备和无线电监听传感器以外,最关键的侦察装备便是大型合成孔径雷达。这种雷达特有的侧视能力,使“全球鹰”即便在领海线附近飞行,也能对别国境内数百公里的地面目标进行高分辨率的雷达成像侦察。其成像精度和任务灵活性,都要比卫星高。据称,该无人机一天可侦察4万平方英里,续航时间超过28小时。

  相较而言,滨海战斗舰虽然携带有标准配备的侦察装备,但限于自身平台,侦察能力相对有限。而RC-135的电子侦察系统更为灵敏、专业,大型潜艇可以抵近对别国潜艇进行跟踪。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