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称很多中国人抱怨印小家子气 不像超级大国
www.wforum.com | 2015-05-24 18:44: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政治家报》5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怎么看印度 笔者有机会数次造访中国,到过北京、长沙、成都、上海和厦门等大城市,同不少学者和其他人士交流过。他们都非常坦率地谈论了对中印关系的看法。

  许多中国人觉得两国间仍存在不信任,直言怀疑莫迪的诚意:一方面,莫迪表示想发展对华密切伙伴关系。另一方面,他似乎急于同被中国人视为“敌人”的日越等国走近。一些人肯定莫迪有关两国共同价值的讲话,但也有人认为他在哗众取宠。

  一些中国人觉得,新德里抱怨中国拉拢印度邻国斯里兰卡和尼泊尔,这是小家子气表现,与超级大国地位不相符。印度常给人一种“受害者”印象,不如中国强大、自信。

  对于印度媒体,中国人的批评毫不客气,认为它们对华报道有偏见,给印度民众造成负面印象。印媒似乎热衷于把中国描绘为“邪恶”国家,或“印度的敌人”。对于印度媒体没有充分教育印度民众中国所取得的各种成就,许多中国人感到惋惜。有人直言,印媒把中印对尼泊尔的地震救援搞得像场竞争,这种利用邻国灾难来表明印度胜过中国的做法令人鄙夷。

  与笔者交流的中国人都提到对印度文化的深切喜爱以及对甘地、泰戈尔和柯棣华的崇敬,还提到中印交往的悠久历史,在文学艺术、哲学和宗教等方面的互相影响。不少人表达了对宝莱坞电影的喜爱。笔者曾在公园里看到许多老人跳舞,放的是《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的歌曲。时至今日,《流浪者》在中国仍家喻户晓。笔者无数次听到年轻的、上了岁数的中国人用印地语向笔者哼唱“拉兹之歌”。 许多中国人想来印度游览,但觉得印政府出于某些原因不太热衷对华推介旅游。中国人普遍认为,两国民众须加强交流和理解,两国高层有必要更有效地沟通。他们都表示对印度没有敌意,只想与邻国保持友好、融洽的关系。亲耳听中国人谈论中印关系,是一种真正的学习体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