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承认进军南海失败 无人机险被俘
www.wforum.com | 2015-05-23 20:54: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美国承认进军南沙12海里失败 无人机险被捕

中美双方在南海海域再次交锋,继几天前美国P-8A反潜巡逻机对中国南沙岛礁进行挑衅活动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称,美方无人机在中国南沙群岛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遭到中国地面发射的无线电干扰。这种干扰的目的可能是引诱无人机坠海随后将其捕获。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3日报道称,美军官员透露,有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在中国南沙群岛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遭到中国地面发射的无线电干扰。这篇文章是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和《华盛顿邮报》记者比尔·格茨发表,以下是文章内文:

美国官员称,中国对美国飞越他们中国南海岛礁的无人机进行了干扰。据称,多架美国全球鹰无人成为干扰的目标,其中至少有一次事件是发生在南沙群岛永暑礁附近。这位官员是在21日曝光这一消息的,同日,美国公布称P-8巡逻机在一次飞行中遭到中国军方8次警告,两件事发生在同一空域。

五角大楼发言人斯蒂夫·沃伦(Steve Warren)陆军上校说,美国不承认中国南海主权声索,但同时承认美国P-8飞机和海军舰艇都没有进入这些岛屿周围12海里范围。“那将是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沃伦对记者说。同时他说:“我们没有做出任何宣称要进行下一步行动。我们将继续我们的例行飞行。”

关于无人机干扰的详细情况目前上述秘密。夏威夷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的发言人拒绝评论干扰事件。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希姆斯(Chris Sims)海军上校说,目前中国尚未对美国在争议海域上空飞行的无人机进行空中拦截。希姆斯说他不能确认中国对无人机进行干扰的报道。


太平洋空军发言人瑞贝卡·克拉克拒绝评论全球鹰无人机在南沙群岛,他给出的理由是“保护军事行动安全。”这种高空无人机是从位于关岛的空军基地起飞的,克拉克说:“以关岛为基地的‘全球鹰’无人机任务是支持美国在太平洋战区的情报、监视、侦察,这有助于确定侦察重点、制定行动计划和应对意外。”

RQ-4“全球鹰”是美国空军的主力高空远程侦察无人机,他可以由飞行员远程遥控,也可以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执行任务,每天可以巡逻40,000平方英里的地区。这种长47英尺的喷气式无人机航程可达8,700英里,飞行高度60,000英尺。其续航时间可达28小时。

上周,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舍尔(David F. Helvey)说,将“全球鹰”部署到亚洲是美国在南中国海增强军力的措施之一。“我们已经制定了长期计划已增强我们在这一地区的能力,”舍尔对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说,“仅举几个例子,我们的措施包括部署‘全球鹰’和F-35战斗机,不久后我们还要增加在日本部署的V-22鱼鹰运输机数量。”

5月早些时候,美国“沃斯堡”号濒海战斗舰前往南沙群岛附近进行了巡逻,海军媒体当时声称“沃斯堡”号在巡航期间放飞了一架“火力侦察兵”无人侦察直升机和一架“海鹰”直升机。但希姆斯稍后又说这是媒体的一个错误,在巡航期间“沃斯堡”号搭载的无人机并未起飞。他没有解释为何会出现这个错误。

中国军事著作曾认真地讨论使用电子战手段阻止无人机侦察的可能性。2013年1月,中国《航天电子对抗》杂志刊发的一篇文章中就提到了中国军方计划如何发现和对抗“全球鹰”侦察飞行和RQ-170无人机行动的细节。这两种飞机都是具有雷达隐身能力的侦察无人机。

文章说,“美军已拥有强大的战场控制网络,但它也有其弱点,”“我们可以利用网络战手段攻击甚至控制美国的网络,”文章说,“无人机和地面站通常距离很远,而且常常不得不依赖卫星通讯。只要我们能干扰卫星通讯,无人机就将不能执行任务然后被迫返航。”

这篇文章称“全球鹰”无人机有七大弱点,其中包括“易受电子干扰影响”。干扰“将会大大降低‘全球鹰’的效能”。中国军事事务分析家理查德·费舍尔说,中国可能通过攻击美国无人机对对美国施加压力,迫使美国停止对亚洲的侦察飞行。

“尽管‘全球鹰’这样的无人机非常昂贵,它们仍属于‘可承受的损失’,因为它们是无人的,”费舍尔说,他是国际战略评估中心的资深专家。“但是如果不能有效保护这些无人机,将可能让中国把它们当做可以随时可以击落的‘可随意射杀的猎物’。”

北京同样可能会试图捕捉“全球鹰”无人机,通过诱导其中一架坠毁在浅海,或者用一架有人驾驶飞机去捕捉它。费舍尔认为,美国应该考虑平衡使用高空有人和无人侦察机,有人驾驶飞机具备较强的逃逸机动能力,也可以具备自卫能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