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上将:两岸不必争谁在抗战中的作用更大
www.wforum.com | 2015-05-22 17:36: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同胞对抗日战争的认识应该是一致的,如果我们的历史需要外国人来讲,那是我们的失职,我们这一代需要在抗战真相上有个共同的说法。”84岁的台湾前“国防部副部长”王文燮上将21日的这段话,道出不少两岸退役将领的心声。

  21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岸将军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十余名来自两岸的退役将领齐聚一堂共话抗战史。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客观评价了抗战中的两个战场,“国军是正面战场,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是敌后战场,这两个战场缺一不可,相辅相成”。他说,两个战场也曾有过摩擦,但合作抗战的大局始终没变,这是抗战胜利的根本,“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和,民族就兴,敌人就无法战胜我们;我们不和,敌人就有机可乘,国家和民族就遭殃”。解放军空军原副政委、空军中将黄新提出“四个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国民党空军在空战中的重大贡献;不能忘记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对日空军的作战,包括地面袭击敌人机场等;同样不能忘记的还有苏联和美国对中国空军的援助。

  台湾王文燮上将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抗战的历史真相只有一个,两岸不必争谁的作用大,这些年通过交流沟通,很多认识已经慢慢接近事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一个战败国居然侵占我们战胜国的钓鱼岛”,台湾空军原副司令、空军中将孙平愤慨地提醒日本军国主义又在蠢蠢欲动,“在我们国家未能统一的情况下,我们共同的使命是要发扬抗战精神,以史为鉴,促进我们两岸的和平统一,坚决反‘台独’而促统,完成两岸的军事互信”。国台办原副主任、原解放军少将王在希还提出,在当前两岸和平发展的情况下,实现第三次国共合作是有基础的,“我们共同面临两项任务——反‘台独’和实现国家统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