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美邀日巡防南海很可笑 中国应排除域外国家
www.wforum.com | 2015-04-24 09:4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南海舰队舰艇在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巡航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将于本月底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概要19日出炉。合作指针除细化日美在岛屿上的防卫合作,还首次提到“确保包括南海在内的海上航线的安全”。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和日本都不是南海周边的国家,美国邀请日本到南海巡防,让大家觉得很可笑。

  该报道说,日美正在探讨共同监视南海。两国称要进行“无缝合作”,以设立“日美共同指挥所”的方式为日本自卫队与美军“一体化”提速。《读卖新闻》评论说,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概要的主旨是,鉴于“中国不断增强军备以及升级海洋活动”,日美要从灰色地带事态,到岛屿遭“入侵”的武力攻击事态都强化“无缝”合作。两国正就共同警戒监视南海进行讨论。

  根据这份概要,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将包括“日本的和平与安全”、“国际社会的和平安全”以及“对新课题的应对”3部分内容。其中,“日本的和平与安全”是重点,涵盖四种事态下日美防卫合作的内容:一、在平时,包括灰色地带事态,双方防卫合作的主要活动是日本自卫队和美军交流防卫装备,并常设协调作战的磋商机关;二、在重要影响事态下,对处理纠纷的美军,日本自卫队将扩大后方支援;三、在存亡危机事态下,基于集体自卫权,日本自卫队将采取船舶护卫、对可疑船只强制检查、应对弹道导弹等行动;四、在武力攻击事态下,日美将携手进行岛屿防卫。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为制衡中国在南海地区越来越强大的海上力量,美国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的区域扩大至南海地区上空。他还表示,未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海的行动是“有意义的”。

  美日在南海搅局,想给中国继续施加压力,中方应当如何接招?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美国和日本都不是南海周边的国家,美国邀请日本到南海巡防,让大家觉得很可笑。因为南海方向并不存在海上通道安全威胁,包括南海周边国家,如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也曾经说过不希望美国军舰进入南海。日美正在探讨的共同监视南海,在这个区域进行所谓的巡逻,实际上把南海的局势复杂化、军事化。

  曹卫东说,针对目前多个国家插手南海问题,中国要维护自己的领土权益,必须加强领海、领土防御,并且应该与南海周边国家就岛礁争端等问题进行商谈,把域外国家排除出去,才能解决好南海的问题。当然,我们必须加强国防建设,作为保护领土主权完整的最后一道底线,维护南海方向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