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美国应帮助印度建造航母 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4-24 09:28: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23日发表了弗朗兹-斯特凡·加迪的题为《美国应该帮助印度击败中国海军吗?》,编译如下: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一份新报告主张,印度和美国应该合作建造新德里的下一艘“维克兰特”级航空母舰、6.5万吨级的“维沙尔”号核动力航母。该航母可望于本世纪20年代编入现役。

  卡内基研究报告的作者阿什利·特利斯强调:“协手建造这艘航母将不仅会大大提升印度的海军作战能力,而且还会在今后几十年内以一种令人瞩目的方式巩固美印之间正在形成的战略联系。”

  在2015年1月,两国宣布成立联合工作组以分享航母技术和设计。五角大楼选择海军二星少将、航母项目执行官托马斯·穆尔在讨论中担任美方领队。印度方面的代表将是苏伦德拉·阿胡贾少将。不过到目前为止,工作组还没有开过一次会。

  特利斯把工作组的宣布成立当作了力促新德里和华盛顿开展更密切合作的动力。他估计,鉴于在印度洋的中国海军威胁,印度更有可能考虑深化防务联系。

  中国在2012年实现了其第一艘航母的入列。时值印度在印度洋的得天独厚的优势遭到中国海军严重挑战之际,再没有哪个国家会比印度更能从与美国在航母设计和建造方面合作中受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