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普京不准备创建帝国 美做俄敌人是其荣幸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8:22: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我们能够维持国内政治稳定局势,维持我们看到的社会团结,那么任何威胁都不可怕。”16日在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样强调。这是普京第13次通过这种方式与民众进行“年度互动”。每年数百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向普京提问,这一天在俄国内已成为带有普京特色的“大日子”。

  谁是朋友谁是敌人?

  在连线中,除了回答多个国内问题,普京还谈到乌克兰局势、IS武装、胜利日庆典等众多热点问题。英国《金融时报》称,普京为允许向伊朗出售S-300进行辩护,称联合国并未限制S-300,这完全是防卫型武器。谈到将于5月9日举行的莫斯科胜利日庆典时,普京说:“每位受邀参加莫斯科胜利日庆典的政治活动家,都应自己做出选择。让那些想来俄罗斯首都的人来莫斯科吧。这是每位政治活动家的选择,是其所代表国家的选择。有的人是自己不想来,有的是华盛顿不让来,但我们一直对这种选择是尊重的。”

  “普京:俄罗斯不准备创建帝国”,俄罗斯卫星网以此为题称,普京表示,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俄与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邻国发展关系。这些组织的意义在于使人民生活得更好。“我们非常想发展这一进程,这是主要的,而不是为了维系什么自己的势力范围。我们不想创建帝国,我们没有这样的经常有人指责的目标。”在谈俄罗斯的主要朋友和敌人时,普京表示:“在各种组织中,我们与一些国家有非常友好的关系,例如由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成立的金砖国家组织。还有上合组织。这不是军事组织,但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和人口的大国,也是一个核大国。我们与美国的核潜力几乎持平。因此,美国作为我们的敌人和朋友都是荣幸的。我们不将任何人视为敌人。”

  一些花絮也受到媒体关注。一名女性打电话过来说她想养狗,但她丈夫不同意,希望普京说服她丈夫。普京回答说,这事儿很难办,我如果劝你丈夫,他会回击“你先把自己的事儿管好”。还有小男孩打进电话,问普京当总统有多难,睡懒觉的习惯是否会成为障碍?普京称,如果足够努力完全有机会在未来领导俄罗斯。至于睡懒觉的习惯,会帮助男孩成长为一位身体健康的总统。

  一贯视普京为敌的西方媒体不乏贬损。德国《图片报》16日将连线称为“普京的超级宣传秀”。德国新闻电视台称,这是一次“爱国教育”,普京的回答与往年一样获得观众的支持,特别是针对西方制裁的回答,更能激起俄罗斯对西方的反感。英国广播公司称,这很大程度上是安排好了做样子,但确实反映出俄方的关切。

  俄罗斯舆论则另有看法。俄新网援引俄国家战略研究所专家科尼科夫的话表示,这种方式一直受到俄国内民众的欢迎,虽然形势在不断发生变化,但民众对国家领导人的兴趣却并没有减弱,直播连线越来越受到民众欢迎就证明了这一点。有网民留言称,俄罗斯人每年都期待着这一时刻,人们可以直接向总统提出自己面临的困难,从而避免受到各级官员的阻挠。这是一种亲民行为,是一个很好的传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