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专家称俄售伊朗S300一石三鸟 给美以出难题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7:2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14号签署法令,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此举引起美国、以色列等国的担忧。S-300究竟有多大的威力?俄罗斯此举又有什么深层次的目的?

  S-300性能好 领衔防空军火市场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13号消息,普京当天签署命令,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在俄罗斯的执行情况进行修改,解除了“禁止通过俄领土、从俄境内以及通过俄飞机和船只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的禁令”。

  军事专家尹卓指出,S-300导弹是一种高性能防空导弹,其早期的型号只具有防空能力,射程在90公里左右,后来的新型号射程延到120公里到150公里,有一定的反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但主要是防空能力。

  该导弹高界和低界都比较合适,低界在25米以下,高界可达到20000米。目前世界上能买得到的防空导弹中,S-300算是性能比较好的。

  美国白宫发言人Josh Earnest表示,俄罗斯应该了解美国重视中东地区盟国安全的立场,奥巴马政府此前已对俄罗斯可能向伊朗出售S-300表示反对。

  据中国之声特约驻美国观察员余浩介绍,美国媒体指出,此举将使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复杂化,损害奥巴马政府向国会和盟友推销这项协议的努力,也会使美俄关系更加紧张。

  军事专家王宝付称,就伊朗现有的防空武器,S-300如果装备,将会成为伊朗最先进的防空武器,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其防空能力。对伊朗来说,最大的威胁是来自空中,比如以色列经常威胁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这几套设备虽不能对伊朗整个军事实力产生很大影响,但是它给美国及其盟国,特别是以色列,出了一道难题。

  给西方出难题 俄意在伊朗战略利益

  俄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S-300属于防御性防空导弹系统,“它不会威胁地区任何国家,当然也包括以色列。”

  军事专家王宝付指出,从俄罗斯新闻部门放出的消息看,表面上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取得了进展,西方按照框架协议下一步也要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俄罗斯抢先一步,把过去冻结的S-300现在交付给伊朗。

  但实际上远不是这么简单,因为现在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还有很多未定因素,还要继续谈。特别是伊朗和美国的矛盾,还没有最终解决。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此举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做给西方看,特别是给美国看:在伊朗问题上,俄罗斯还是有很多筹码,可以撬动与西方大国的关系。

  另一方面,这也与俄罗斯和美国的博弈有关。比如乌克兰东部局势、也门局势等,美国既然能够向乌克兰出售先进的武器装备,能够向海湾国家提供装备打击胡塞武装,俄罗斯为什么不能做点事情呢?总体来说俄罗斯的战略考虑是多方面的,最根本、最核心的还是考虑未来在伊朗的战略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