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张召忠回应神秘战略忽悠局:中国绝对不可能有
www.wforum.com | 2015-03-30 17:53: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用各种方式对张召忠的调侃

   在中文互联网上,传说中的“战略忽悠局”可谓是大名鼎鼎,几乎每一个中国军迷都曾听说过这个号称以知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为“局长”的“神秘部门”;甚至白宫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在他的新书《百年马拉松》中称,中国从毛泽东时代就有一项秘密的现代化“百年计划”,针对美国历届政府进行欺骗,用中共主导的政治经济系统替代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似乎“一盘大棋”就要暴露了!近日,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张召忠再一次笑着否认“战忽局”的传说,他同时还说了一句:“我个人将近四十年一直在从事军事未来学研究。”

  在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后,多次亮相荧屏的国防大学教授、海军少将张召忠被网络军迷给予了“战略忽悠局局长”的爱称,特别是在国产四代机歼-20首飞之后,“战忽局局长”的大名更是传遍了整个中文网络,甚至还传播到了国外。白邦瑞在他的新书中也曾提到,他探访了6名中国叛逃人员,他们看衰中国的观点成功影响了美国领导人,这一细节令人想起金灿荣教授在一档节目中的言论:美国最恨这些带路党了,他们忽悠了美国。

  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调侃,张召忠再一次站了出来。近日他参加一档栏目的录制,在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就向张召忠提出了“战忽局是否存在”这个问题。主持人说,他以前是不信“战忽局”的存在,但日前白邦瑞的那本新书《百年马拉松》令他产生了动摇:“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中国领导人一直忽悠美国总统、美国政府,并且中国的‘战略忽悠计划’是1955年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启动的……”

  说完这些后,张召忠与主持人相视而笑,随后回答说:“他这个显然是污蔑中国,我们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机构)。”张召忠说,好多人说他是战略忽悠局(局长),“我一直以为网络水军是从外边组建的,骂中国搞战略研究的专家,我们没有这个东西(指战略忽悠局——观察者网注)。”但张召忠同时提到,中国一直有战略研究和未来学研究,他自己也是常年从事相关领域:“我个人将近四十年,就一直在从事军事未来学研究。”

  这不是张召忠第一次回应“战略忽悠局”的传说了。早在2011年7月3日的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中,张召忠就曾被问过对“战略忽悠局局长”称呼的看法。当时张召忠立刻回答说:“不准确,其实不是忽悠”。 “忽悠和学术评论,它是完全是两个相反的概念。你比方说,赵本山(演的角色)那是忽悠,能把范伟一个好好的人给忽悠得一个腿瘸了,最后把他拐买了,这就是把假的说成是真的,把活的说成死的,把一活蹦乱跳的人说成最后坐一轮椅跑了,这叫忽悠。张教授那是在有学术功底,尊重事实的情况下,去把复杂的东西给你“忽悠”成很简单的话。从这个本质上不一样,所以说我不太赞同这个观点。我们通过媒体的一些访谈,一个是让大家开阔自己的知识,增加大家自己的一些国防观念,再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