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力世界第三 中俄军力已经非常接近
www.wforum.com | 2015-03-26 16:29: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观点报》3月21日文章,根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世界最新军事力量排名,俄罗斯军队在世界最强军队排名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位。美军仍位居世界上最强军队榜首,而中国位居第三位,印度第四,日本第十。报道称,这一排名考虑了50多种因素,但是没有考虑核的力量。军事专家宋晓军在接受央视采访中表示,中国军费快速增长,俄罗斯未来或将中国列为第二位。

  针对该军事力量排名是否科学的问题,军事专家宋晓军认为“基本符合客观事实”。他说,该排行所考虑的50多种因素是从冷战延续下来的。军队人数、武器装备数量、现役军人和动员能力是重要因素;另外,石油、矿石等战略资源的自有量也是重要考虑因素。美俄的最大特点是远程军力投送能力比较强,起重工美国的海上投送能力最强,俄罗斯伞兵投送能力很强。中印两国军事力量之所以能排名靠前,主要是由于这两个国家是人口大国,可动员适龄参军人口占比例较高。

  在这份全球军力排名中,中国位居第三,印度排名第四。针对这一排名,杜文龙分析认为,中国可能在某些武器和人员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所以排名很靠前。“如果要把一支作战部队进行科学的排序,装备水平、人员规模以及作战经验应该是最核心的因素。中印两国排名接近,相比之下,中国武器装备研制的创新能力比较强;从作战经验方面来看,中国也占据明显优势。”

  俄媒强调,该排名是在常规武器范畴内排名,没有考虑核武器的因素。宋晓军指出,若加入核武因素,仍是美俄靠前,因为95%的核弹头都在美俄。

  宋晓军表示,目前,俄罗斯方面认为中国军事力量与俄罗斯已经非常接近。因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开始中国军费增长很快,已超过俄罗斯,中国军费由1997年不到100亿美元已上升到目前的1000多亿美元。另外,中国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平台,远程投送能力在逐步增强。俄罗斯媒体未来的军事力量排名或将中国列为世界第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