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妄言出云号战力超辽宁舰 或将影响中日对抗
www.wforum.com | 2015-03-25 19:21: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事专家解读“出云”

  25日,多名中国军事专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谈了对“出云服役”的看法。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认为,“出云”号在战略上无法对中国产生遏制的能力,但从战术上讲,它对中国潜艇部队会有一定影响,同时,作为指挥舰和运兵舰,它对日本自卫队提升海上作战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上接第一版)中国军事专家李杰认为,日本海上力量综合能力的构成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反潜作战能力,日本方面并没掩饰对中国潜艇数量增长尤其是核潜艇能力增强的防备和担心;二是岛礁攻防作战能力,“出云”号服役后,日本可能会比较倚重这种大型战舰的使用;三是对日本海上交通线进行保护。李杰说,可以看出,前两方面的能力和中国维护海上权益的活动密切相关,“出云”号服役未来也可能对中日在中远程海域的潜在对抗局势产生影响。

  有舆论称,“出云”号离轻型航母只有一张纸的距离。李杰认为,准确地说,“出云”号说明了日本具备往航母方向发展的需求和潜能,其服役过程也可以检验往这方面发展的可能性,但就目前功能和定位来说,还是综合作战能力的提升。虽然“出云”号有战机无障碍起降的设计,甲板具备一定抗烧能力,但对于实际作为航母的长期应用来说,它的甲板是否能承受尾焰温度,其挡流板设计等等,还是需要改造的。

  有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相比于一些国家武器研发的拖沓,日本人说到做到的能力值得注意。10年前日本说2013年下水这种准航母,2013年下水时说2015年3月要让它服役,结果都如期实现,就差精确到几点了。

  针对有日本媒体认为装载F-35后的“出云”号实力将超越中国辽宁舰,该专家认为,辽宁舰排水量6.5万吨,“出云”号满载排水量是2.7万吨,“如果它是小轿车,我们辽宁舰就是拉渣土的大卡车,块头大得多,装的东西也多,它顶多装十来架飞机,我们可以装几十架,不是一个数量级”。他还表示,日本明年服役第二艘准航母,很快会达到服役3艘在建1艘的规模,再配备到它的舰队中,这样日本在太平洋就将有4艘准航母机动舰队,这是二战后的第一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