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少将:中国至少需要6艘航母 可护印度洋航线安全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11: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全国两会今起召开。对于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人来说,两会也是一窥中国军事动态的好时机,而建造航母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昨天(3月2日),在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央广军事记者就这个话题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

 尹卓表示,中国航母的发展是一个很必然的现象,中国周边的国家都在发展航母,比如日本已经建造了两艘。另外韩国有发展航母的计划,中国的近邻印度,现在已经买了一艘航母,另外它自己还在开建,自己建的航母,第一艘已经下水,第二艘在建,因此它现在就有3到4艘航母的规模。然而中国才仅仅有一艘航母。

  尹卓强调,中国海域面积广大,另外远海的经济利益、国家利益正在拓展,海军建设的速度特别是远海的海军力量,远远赶不上国家力量拓展的速度,这个差距还在拉大。那么惟有发展航母力量,才有可能维护中国在整个印度洋航线的安全。

  此前,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海军在两个作战方向至少需要6艘航母。

  “一带一路”绝非“马歇尔计划”

  某些国际舆论对“一带一路”倡议存有疑虑,称其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

  对此,尹卓3月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的本质是倡导建立一个共同合作平台,体现的是和平意图,把它跟马歇尔计划相比,完全是历史上的无知。

  尹卓介绍,1947年马歇尔计划(即“欧洲复兴计划”)开始实施,1949年北约建立。马歇尔计划扶持西欧,其导出的结果,是两大拥有核武器军事集团40余年的对峙,带来的是对和平的威胁。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倡议。

  “‘一带一路’的本质则是一个共同合作的平台。”尹卓说,中国本着与邻为善、富邻、睦邻的政策,希望建设一个以经济利益为基础的共同利益平台。“一带一路”是中国综合安全观以及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具体体现。

  尹卓强调,与马歇尔计划不同,“一带一路”绝不会导致中国在相关区域形成一个军事集团。从战略意图讲,中国完全是和平意图。这种经济合作,并不会改变现存的安全格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