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网友反感美国霸道:美国能为所欲为 中国就不行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04: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对中国的无理指责,这一次连西方媒体都不愿意捧场。路透社在专访奥巴马的报道中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是“双重标准”。对科技企业实施信息监控并非中国“首创”,当华盛顿及西方企业试图抗议中国出台新法规的同时,美国已在信息监控上取得了一定成功。据谷歌公司去年9月披露的报告,2014年上半年,美国政府部门对谷歌提出的用户信息披露要求环比增长15%,而过去5年中增长了150%。美国国安局和联邦调查局一直在暗中胁迫苹果、谷歌等高科技巨头在他们的系统中设置“后门”,以便美国政府在调查犯罪和威胁国家安全事件时能调用用户数据。

  路透社同时不忘挖苦美国,称斯诺登的“棱镜”事件早已将美国监控全球的事实揭露出来,北京方面以此为由快速针对信息安全进行立法,“毫不为过”。德国《商报》3日也指出,鉴于斯诺登所透露的美国间谍技术之先进程度,中国更有必要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措施。

  《纽约时报》报道称,“棱镜”事件余音未了,身为“最大攻击者”的美国又试图以一副网络攻击受害者的姿态出现。近日,美国国家情报总局发表了年度全球安全威胁报告,称网络安全问题比恐怖主义对美国的威胁更大,但讽刺的是,就在此时爆出了监控全球SIM卡的丑闻。

  不少网友道出了对美国“霸道行为”的反感。在路透社相关报道后面,有网友评论说:“美国政府能够肆无忌惮地窃取本国和他国公民的信息,为什么换成中国却不行?这听起来很霸道。”还有网友说:“白宫很虚伪,先是以窃密为由把中国的华为排挤出美国市场,然后又要求美国的科技企业提供解密的入口。总之,美国想怎么做都可以,别的国家就不行。”

  美国《福布斯》网站刊文称,首先,华盛顿应该为中国快速增加的“国家安全恐慌”负责,毕竟这是斯诺登事件的余波之一。而且“当中国领导人了解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也在被监听之列时,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当发现华盛顿警方能轻易入侵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系统时,他们的担心就更非多余了。美国一名科技官员称,在互联网安全领域与美国的激烈争论中,中国常常占据“道德制高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