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是南海紧张原因 控制南海是中国梦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9:02: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6日报道,原题:《真正的中国梦:控制南中国海?》。文章称,中国已明确表示,“保卫海洋权利和利益”以及“坚决捍卫领土主权”是优先项。即使是在中国寻求与其邻国维持稳定且良好关系的时候,上述优先项也应该坚持,中国决不能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更不能牺牲国家的核心利益。

  文章说,尽管许多中国海洋部门之间的竞争很可能是促使南海局势紧张的一个因素,但正如琳达·雅各布森在她的题为《中国不可预测的海洋安全部门》的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这可能不是造成南海局势不稳定的首要原因。相反,中国在南海推进其主权声索以及扩大其控制权的决心才是造成南海局势不稳定的首要原因。

  文章认为,正如琳达·雅各布森所指出的,地方各部门之间不协调的行动偶尔会造成政策混乱。但是,中国最具威力的行为似乎是经过协调的,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在西沙水域架设钻井平台以及正在南海进行的大规模填海作业工程。

  文章称,在填海作业行动中,中国正快速地将小礁石转化为人工岛,雅各布森称,此举“很可能是中国进行法律战的一个工具,意在巩固中国基于所谓陆地地貌所声索的海洋权利,此举不是如某些人所声称的,是中国试图将南海军事化”。但是,中国也可能在同时追寻这两个目标。

  文章认为,北京对南海的现状并不满意,它正积聚能力以逐步改变现状,使优势向自己倾斜。北京小心谨慎地避免使用武力。一些专家将中国的战略称之为“‘量体裁衣’式的胁迫战略”。另一些专家则将此称之为“切香肠战略”。无论将此叫做什么战略,越来越明显的证据是,中国的确有一个战略。加强中国对南海的控制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