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舆论:中国很自我从不听别人话 印应对华强硬
www.wforum.com | 2014-11-24 18:01: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试验场首次成功试射国产“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这被赋予特殊意义。法新社称,这是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的、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标志着印度在铸造本土防御力量进程中的又一大进步。

  印度媒体对中国藏木水电站“威胁”的炒作显然加深了印度民众对中国的误解。在24日《印度时报》的文章后面,短短几小时网友的留言已增至700多条,有网友写道:“中国是个很自我的国家,从来不听别人的,印度应该在此事上采取强硬立场,必要时诉诸联合国。”还有网友写道,以前印度在上游建水电站,导致尼泊尔发了洪水,“现在轮到印度了”。更多网友则要求政府“立即叫停”中国对该水电站的建设。而叫嚷对中国“强硬”的留言,往往获得跟帖和点赞。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陈峰君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媒体对中国的一些问题一向非常敏感,很多时候都把事情往坏处想。随着中国力量的迅速增长,印度媒体对中国的防范心理越来越严重。中国无论是修水电站还是修铁路,印度媒体都要进行大肆炒作,这种态势对中印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极为不利。与印度政府的相对冷静不同,印度媒体往往充满民族主义情绪,而且经常与政府唱反调。对于这次印媒恶意炒作中国水电站的问题,中国也应该不客气地给予批驳。

  中国的青藏高原是多条跨境国际河流的发源地。此前,中国在澜沧江上兴建多座水电站,也引发下游湄公河地区国家的担心。受加拿大、欧盟、美日等国资助的当地非政府组织趁机炒作“中国水坝威胁”,湄公河地区事务也成为美国2009年“重返亚洲”的一个重要突破点。云南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朱振明24日对《环球时报》说,地区水资源问题往往很复杂,比如老挝一边抗议中国在云南建水电站,一边自己建水电站,而它的做法又遭到更下游的越南抗议。在跨国水资源利用问题上,如何平衡主权和地区国家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