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简氏关注中国新运输机:比运9更大 比运20经济
www.wforum.com | 2014-11-20 17:30: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7日题为《中国航展2014:中航工业披露新款中型运输机概念》的报道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在2014年11月11日至16日举行的珠海航展上披露了新概念中型运输机。

  报道说,从模型看,这款飞机的机身设计与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的A400M多用途运输机相似,但机身更宽,并采用4台涡桨发动机,配备6叶螺旋桨。然而,目前尚无法确定这种构造是否会应用于实际研发。

  中航工业发言人11月14日在珠海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解释道,“新中运”或新款中型运输机理念在今年的航展上是首次展示。

  发言人说:“我们展示的目的是看看国内外有没有人对介于运-9运输机和我们正在研发的大型运输机之间的平台感兴趣。”

  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运-9中型多用途运输机。运-9是运-8的扩大版,其原型为苏联时代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12B“幼狐”。另一家隶属于中航工业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研制运-20“鲲鹏”战略运输机。

  报道说,新概念中型运输机旨在填补运-9和运-20之间的性能缺口。运-9载荷25吨,已在解放军空军服役,而运-20载荷约高达60吨。

  发言人拒绝透露这款中型运输机的拟定性能规格,他解释道,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考虑各种可能的构造方案。他不愿讨论运-20平台的研制状态。运-20也在珠海航展上短暂亮相。

  他说:“我们将在近期宣布这款大型运输机研制情况的最新细节。”

  中国在军用运输机性能上长期落后于美国及其他先进国家军队。中国希望通过研制运-20运输机来弥补这一不足。然而,中国仍缺乏制造先进飞机发动机的能力。

  例如,据信当前的运-20样机采用的是4台俄制D30KP-2发动机,每台发动机产生的推力为118千牛。有分析家指出,这可能无法满足运-20的需求。中国正在研制多种先进的飞机推进系统,但目前看来似乎进展不大。

  如果获得批准,“新中运”项目可为解放军空军提供一个比当前的运-9平台更大、用途更广,同时也比运-20经济得多的运输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