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美售亚洲武器对抗中国或搬石头砸自己脚
www.wforum.com | 2014-10-28 20:36: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日,在中国南海附近,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进行日常演练。加油,修飞机,快递包裹等。而最惹人瞩目是一架C-2运输机机尾部涂有日本“落日旗”。25日,美国航母进入菲律宾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24日报道,原题:《美国应当在亚洲推广反介入/区域拒止技术吗?》。文章称,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兰迪·福布斯用两封有关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上和安全政策的信件点燃了整个海军界。在写给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的第一封信中,他要求发展一种新的海上战略态势。在第二封写给陆军参谋长雷·奥迪尔诺的信中,他提出美国陆军应当发展一种反介入系统体系以对抗中国在西太平洋的技术。

  后一种说法中最有意思的一部分,可能是建议美国促进反介入系统向地区国家的推广。美国已经下定决心增加对越南的武器销售,而且早就与菲律宾有牢固的防务关系,更不用说与日本和韩国的关系。越南已开始发展反介入系统,并在考虑从印度购买先进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可能性。

  文章称,向那些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周边国家提供武器的想法具有极大吸引力。一个担心邻国军事能力的中国更容易被威慑住,特别是当这些邻国的承诺比美国的承诺更可信的时候。建立一套融合体系的可能性更加令人感兴趣,这将令美国及其盟友与中国相比具备重大的地理优势。

  但是,这其中也存在问题。

  文章认为,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的推广存在的问题不是“一些国家会购买和发展它们吗”,而是“各国会多迅速地部署它们,而且这些系统的覆盖范围会有多广”。一项有意识的(如果不是有选择性的)扩散巡航导弹和其他反介入技术的政策无疑将让海洋变得更加危险。当这种技术变得更加普遍的时候,扩散的风险也会加大。

  文章称,还应当认识到,亚太地区的联盟体系并不像冷战时期的北约。美国缺少融合整个联盟内部的各种能力的同样机制,而且不同的伙伴(同样有极大)不同的利益。或许最重要的是,这些盟国对于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的行动都有完全不同兴趣。如果在控制中国的威胁的性质、程度和恰当手段上没有达成广泛的一致,那任何以联盟为基础的体系都很可能在一旦遇到危机时发现自己存在巨大差距。

  文章认为,中国追求反介入/区域拒止技术从长期来看有可能带来反作用,中国应当对向其他国家出口这种系统万分小心。同样的顾虑对于美国来说也适用。时机成熟时,让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对所有人来说都变得更危险或许会成为一种合理地应对中国日益壮大的势力的方式。但是这种政策对美国来说同样充满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