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空军退役中将: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
www.wforum.com | 2014-10-21 11:28: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北京时间7月12日5时许,日本自卫队的P-3C巡逻机和山雪号驱逐舰,在冲绳本岛540公里位置发现北海舰队三艘舰艇穿越第一岛链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台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美国在日本军港加强部署2艘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舰,实际上对美国有不利影响,但平时与战时还是不一样,部署可以让日本安心,所以是以政治目的为主。他也分析,从目前看起来,“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指出,驻日美海军司令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17日宣布,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的夏季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共增加部署2艘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舰“Benfold”和“Milius”(排水量均为8950吨),船员共约600人;确实部署时间与地点并未宣布,横须贺基地目前的舰只数量为11艘,外界推测美国此举是为了强化对朝鲜导弹的防御能力。

  曾任台空军作战司令、“国防部情报次长”的李贵发表示,最近美日军事合作好像有进一步进展,就是在“美日安保条约”下,假如美国在亚洲出现军事冲突,日本愿意支持,看起来钓鱼岛是个问题,但其实朝鲜的问题也很大。

  他指出,现在东海问题的演变愈来愈复杂,美国介入亚太地区的企图心也愈来愈明显,所以在亚太地区宣布要增加部署2艘宙斯盾舰到日本奈川县横须贺基地,横须贺基地算是日本最大的海军军港,当然是会有政治上及军事上的涵意,到底是针对谁,应该说既是针对朝鲜,也针对中国大陆。

  他说,就好比今年6月初,日本在距离钓鱼岛岛屿最近的宫古岛强化部署地对舰导弹一样,这些都是美日军联盟上的措施,美日军事联盟的一环。

  美军军力部署,先前有退出第一岛链迹象,现在似乎又回到第一岛链加强部署,李贵发分析,其实这是两回事,就算美军退出第二岛链,但在平常时间还是可以在第一岛链范围内增加一点兵力,也有一点吓阻作用,因为大陆现在船舰进出第一岛链已经很频繁,美军与大陆一旦有战事发生,大陆专门针对航舰的武器,当然会逼迫美军不得不退出第一岛链到第二岛链作部署。

  李贵发强调,虽然中美双方军力比较,还得看将来发展的情况,但看起来美国将来放弃第一岛链是必然的。虽然日本在东亚地区具有一个战略位置,但日本到底是距离中国大陆太近了,日本没有核武,整个领土范围又被涵盖在大陆导弹的范围内,所以美国若坚持部署军力在日本的岛屿或军港的话,实际上是对美国有不利的影响的。只有退到第二岛链才能保持美国的战力,所以从军事角度上看,美军增加部署很难确认是利是弊,但平时还是不一样,可以部署让日本安心,所以是以政治目的为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