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解析苏-35矢量机动现代空战价值:助益巨大
www.wforum.com | 2014-10-20 21:14:10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苏-35及其早期改型苏-27几乎就是“矢量机动”最著名的“代言人”。它的一对发动机拥有可360度全向旋转的矢量喷口,可以做原地筋斗、钟摆、悬停、落叶飘等花活儿,看得人们眼花缭乱。西方直到同样采用了矢量技术的F-22出现,才拥有匹敌苏-35的超机动能力。

  不过,近年来,有一派军事专家和军迷认为,F-22、苏-35、苏-30MKI、米格-29OVT等在航展中表演各种好看、夸张的矢量机动,其实是中看不中用,因为这些动作都是在低速状态下做的,而且损失很大能量,无论你怎么转怎么翻,都很难逃脱现代化空空导弹和地空导弹的“魔爪”。

  徐勇凌对此观点不以为然。“没有矢量发动机的四代机,盘旋一圈,最快也要10多秒20秒,而矢量战机只要两三秒就能掉头180度,能量损失其实比普通战机少得多。”

  他具体分析道,“在近距离格斗中,普通战机如果发现身后有敌机,你转一圈,对方导弹已经发射出来了;而在被咬尾时,矢量战机就有可能在敌机对自己构成发射条件前,把机头指向敌机并抢先发射导弹,同时,敌机看不见本机尾喷管这个大辐射源,也降低了被红外导弹击中的概率。”

  另外徐勇凌还透露,矢量机动对规避导弹也大有好处:“因为战斗机的速度太快,导弹打飞机要有提前量,要连续计算目标运动轨迹。矢量战机瞬间能改变运动方向,一转眼就掉头走了,来袭导弹推测两秒钟后目标的位置极易出错,很容易扑空。”

  因此,在瞬息万变的空战中,矢量技术对于把态势变被动为主动,可谓助益巨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