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将引爆第3次世界大战? 美国怕了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6:42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8日,中共陆军兵种部队进行跨基地演练。图为单门火炮发射瞬间。(中新社)

  中国大陆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韩媒报导称,美军认为未来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国家是中国大陆。部分媒体将其称为「第三次世界大战规画」。

  据南韩的朝鲜日报网17日报导,美陆军方面还指出,中国与俄罗斯、伊朗、北韩等国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很大。

  美国陆军就中国被指为最具威胁性国家说明指出,为应对短时间、高强度的地区内紧急状况,中国不断推进大范围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中国通过和日本之间的领土争端、与印度之间的边境纠纷以及对菲律宾、台湾等地的海上示威,炫耀其霸权国家的地位。

  报告还指出,中国企图在太空和网路领域削弱美国的力量。

  而美国陆军最近发布的《陆军作战概念(AOC):在复杂的世界里获胜》报告中,将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分为几个类型:中国和俄罗斯是「存在竞争关系的霸权国」,伊朗和北韩是「局部地区强国」,逊尼派伊斯兰武装势力IS(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跨国恐怖组织),和中南美贩毒集团(跨国犯罪集团)等是威胁群体。

  报告分析称,俄罗斯具有典型的军事冒险主义倾向。伊朗积极利用伊斯兰势力内部的宗派纠纷,不断壮大势力。

  针对北韩则指出,北韩虽然是军事上存在威胁的国家,但也是依靠中国支援所生存的失败国家。美陆军方面认为,北韩核武器和弹道飞弹能力令人担忧,常规军事力量也是非常大的威胁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