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习近平亲定南海造岛 美越台心惊
www.wforum.com | 2014-10-18 03:24:3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在南中国海填海造陆,引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军方作贼心虚。继美国高官叫嚣中国填海造人工岛引发区域动盪不稳后,台湾国安局局长李翔宙近日也指出,对南中国海几个岛礁的建设是由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核定,中国对南海有全盘战略规划。

  微弱防衞 不足自保

  一些台独分子胡说解放军在南海填海包围台湾的太平岛,都是桀犬吠尧而已。中华民族光复海疆是堂堂正正的作业,所谓紧张、不安、担忧的「四邻」要认清历史大趋势。

  美国媒体引用台湾分析人士称,中国完成赤瓜礁、东门礁、南薰礁、华阳礁等岛礁的填海造陆后,可能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对台湾的太平岛形成包围态势,届时衍生出台湾运送补给可能涉及是否对中国大陆通报的问题,台湾政府必须及早准备因应办法。

  说到台湾军警驻守的太平岛,几十年来身处强敌环顾之中,岛上微弱的防衞武力不足以自保;台北当局也无心守岛。台湾海巡署副署长日前表示,到十月初,太平岛码头施工进度已将近三成,明年底应可全部完成。到时码头外侧可停泊三千吨级船舰、内侧可停泊一千吨级船舰;不排除会进驻新型海巡舰三千吨级「宜兰」与「高雄」号。多名负责外交和国防事务的台湾立法委员最近也唿吁,将退役的MIM72J「海榭树」地对空导弹部署到太平岛,以替换岛上的高射炮。

  在太平岛部署区区海巡舰和近程防空导弹就能对抗解放军?台湾南部的高雄港距离太平岛一千五百公里,补给舰船要全速航行两昼夜;解放军不用直接打太平岛,只要派潜艇及飞机,甚至反舰导弹,足以封锁太平岛。所以台湾针对中国大陆的多少军事部署也保不住太平岛。

  李翔宙指出,到今年九月底,中国大陆在华阳礁填海造陆面积高达十八万平方公尺。而在去年三月,华阳礁只有一千平方公尺。我看这样迅速的填海工程,在南沙五个岛礁全面铺开,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巨大,显示北京排除干扰、刻意经略南海的决心。北京权威媒体宣布:目前国家在南海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设备人员进行建设,成效将在几年后显现。

  经济靠中 安全赖美

  台湾方面,也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最近对南海岛礁工程逐一巡视,还监看永暑礁的三军联合想定操演,宣示北京在此地区的全盘战略规划。李翔宙说,这种「小岛堡垒化」和「大岛阵地化」的战略作为,引起周边国家的紧张,他们采取经济依靠中国,安全仰赖美国的政策。

  菲律宾政府今年五月,根据菲国军方拍摄到中国对赤瓜礁进行填海工程的照片,指摘中国违反南海行为宣言,并以此为藉口买美国军火、勾结美军联合演习。美菲二○一四年度联合两栖登陆演习在苏比克湾、克拉克空军基地举行,九月二十九至十月十日,约三千五百名美军和一千二百名菲军参加。美军还出动两艘两栖舰艇「佩莱利乌」号和「日尔曼敦」号,除演练海滩攻击,还有机械化装甲作战和跳伞,明显针对日益加强南海部署的解放军。

  被越南非法侵佔的南威岛,是越军在南沙群岛的指挥中心,驻有大量官兵及重型武器装备。以南威岛为中心的二十九个岛礁构成三十万平方公里的越南海上基地群,一直包围中国在南沙少数礁盘的驻军。

  如今中国在华阳礁填海造陆达十八万平方公尺,已经比南威岛面积大三万平方公尺,足以部署岸防炮、导弹,甚至修飞机跑道和较大型的码头。平时震慑群小,战时为王前驱。

  (马鼎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