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合作对抗美霸权 普京称是天然盟友
www.wforum.com | 2014-10-15 21:2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莫斯科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称,其对俄中两国双边贸易额能于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指标毫无疑虑。

  普京表示,尽管世界经济增长缓慢,但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还是保持了增长,而今年上半年增速进一步加快。普京指出,之所以能出现这种良好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国政府做出的努力。普京说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也不断增长,并满意地指出中国在对俄罗斯投资方面居领先地位。

  普京补充说,他知道13日李克强总理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会谈取得了成功,并签署了38份协议。普京强调,所签署的文件“将推动我们的现实合作”。

  李克强说,最重要的是落实所有签署的文件,为此必须相互尊重、平等,加深政治互信。李克强还表示,尽管经济低迷,但去年中俄贸易额实现增长,今年的发展趋势良好。在谈到投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他希望在这个领域获得进一步增长。

  俄新社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打算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北京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普京14日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会谈时说:“利用这一机会,我想请您向习近平主席转达我最美好的祝愿。”

  普京说:“我希望,近期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与他举行会晤。”俄罗斯总统称俄中两国是“天然的伙伴、天然的盟友”。

  据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次访俄恰逢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陷入自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僵局。

  这是李克强作为中国总理首次访俄。此次访问恰逢一个敏感时期,克里姆林宫正忙着应付乌克兰危机带来的后果。作为冷战时期的对手,莫斯科和北京在过去几年里加强了合作,因为双方都想抗衡美国的全球霸权。

  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和西方发生冲突,这进一步促使莫斯科向北京示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