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空袭IS 另有可怕目的
www.wforum.com | 2014-09-26 03:22:31  iWeek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中国人都知道“假道伐虢”的故事。而今,美英空袭叙利亚境内的IS组织,看上去是为了打击IS,但也埋着顺道推翻叙利亚政权的伏笔。就像当年打伊拉克战争一样,并非是真的要找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是为了推翻萨达姆政权。

  事实上,IS的壮大,本身就是美国支持的结果。曾几何时,美国高官都担心IS将来会“变异”,但为了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美国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乐见其迅速发展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美国人在国际事务中的座右铭。

  但尴尬的事情发生了。IS不仅做大,而且成了伊拉克动荡新的祸源。无怪乎将美国视为伊拉克动荡老祸源的人将此番美国空袭IS戏称为新老祸源苦相逢。

  唯一值得美国欣慰的是,这次多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了空袭的阵营,也使得美国处置伊拉克“烂尾楼”的工程显得不那么寂寞。但凡事都有两面,周边几国的协同,看上去是壮大了美国打击IS的声势,但也将地区的局势拖入一个更加不确定的场景中。尤其卡塔尔、沙特等国还被质疑为IS的金主,这就使空袭显得更加滑稽了。

  如今,美国及其小伙伴的希望是,空袭足够有效,可以压住IS的气焰,而如果能腾出手来,也不妨将空袭慢慢演变为对叙利亚国内斗争的深度介入,从而演绎出假道伐虢的叙利亚版。我们且拭目以待。(撰文:张国庆,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