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不能惹火烧身 美国并非负责任大国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45:0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烦恼皆因强出头

  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国历来都是作壁上观,从不捲入其中,但今次针对「伊斯兰国」,华府固然力邀北京参与,中国国内也有不少意见认为北京应该摒弃以往狭隘的敌我心态,全力支持美国反恐,甚至派兵参战,否则就没有尽到国际义务,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云云。

  诚然,伊斯兰国的所作所为确实引起天怒人怨,而中国在伊拉克也确实有不少经济利益,参与反恐似乎理所当然。问题是,伊斯兰国是美国逼出来的怪胎,而这场反恐战争也是由美国主导,中国介入其中,不仅越俎代庖,而且随时惹火烧身;再说,美国自己也不愿派地面部队参战,反而有人建议中国派兵,岂不是叫中国人替美国人当炮灰?

  更何况,美国反恐一向持双重标准,中国支持美国反恐,能否换取美国支持中国反恐,实在令人怀疑。大家都知道,疆独恐怖组织一直得到美国明纵暗助,美国甚至宁愿放虎归山,也不愿将东突恐怖分子引渡回中国,可见华府的反恐是有选择性的,对美国有威胁的才要求合作,与美国无关的不但阔佬懒理,甚至落井下石。烦恼皆因强出头,有人认为中国今次全力支持美国反恐,就是尽了国际义务,就能讨得西方国家欢心,只是一厢情愿罢了。(陈竞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